​在上海之巅展示视觉奇观!《大城大楼》在上海中心开机
2021-01-11 文体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陈宏/文 常鑫/图

“说到上海,大家会想到海纳百川,我觉得这个词说不是‘人多’的感觉,而是一个能够包容多少人梦想的感觉,这种包容度决定了上海的高度。”1月11日,电影《大城大楼》在故事的主要发生地上海中心举行了开机仪式,参与演出的演员、上影演员剧团团长佟瑞欣告诉记者,“上海中心就是代表着上海的这种高度。”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获悉,这部“上海出品”影片,由上影集团的中青年主创倾力打造。上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电影局局长高韵斐在致辞中表示,作为一部当代现实题材的主旋律电影,《大城大楼》受到中宣部、国家电影局、上海市委宣传部的高度重视,列入了“建党百年”“全面小康”主题首批五部重点电影项目。

 90后“正青春”的励志故事 

据悉,电影《大城大楼》是一部以上海陆家嘴新型党建为背景,围绕救助患儿鹏鹏引发的一系列感人故事,讲述年轻人在党的引领感召下成长、磨炼和实现自我价值的青春励志电影。影片从90后年轻人的社会价值、自我价值出发,探讨90后一代的“正青春”,探讨他们如何用信念开创未来,如何成为新时代的中流砥柱。

导演谢鸣晓在开机现场告诉记者,电影集结了一众青年实力派演员,以电竞运动为线索,塑造了一批有血有肉的当代年轻人的形象,刻画了科技创新深刻影响着国家前途命运,改善人民生活的新时代背景。

电影《大城大楼》选择将镜头聚焦90后的“这30年”。据介绍,在剧本阶段,片方便格外着力塑造一批鲜活可感、有血有肉的90后普通年轻人形象。其中,男主人公李石是个幼儿园老师,发起全甲格斗直播,决战上海之巅(上海中心),表面上看似离经叛道,其实一直在通过自己的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女主人公安安就职于上海中心,不管是在日常工作,还是垂直马拉松等新鲜活动,都用全然不同的新方式,以青春浇灌出属于自己的“大城大楼”。

饰演男主角李石的青年演员陈奕龙告诉记者,李石是个比较典型的“上海本地90后”代表,“是与浦东和上海一起成长起来的年轻人,是个有责任有担当有正义感的角色,希望自己能将这份暖意、善意和责任感传递出去,让大家看见”。

安安的扮演者李媛表示,电影《大城大楼》展现了三种时代精神,一种是建造者张工代表的“责任”,一种是安安代表的“奋斗”,还有一种是李石代表的“表达”,“这三个时代的人看似各自忙碌,实则命运相连,这三种时代精神见证着上海浦东发展的30年,与我们所有人息息相关。”

 打造好看的主旋律片 

如今,中国电影在探索主旋律影片的新时代表达方面,颇有建树。电影《大城大楼》同样年轻元素满满,极有商业看点。

导演谢鸣晓透露,《大城大楼》是国内大银幕第一部呈现年轻人最喜爱的电子竞技及发展过程的作品,还力邀年轻人耳熟能详的“电竞人皇”Sky加盟影片拍摄,观众通过大银幕就能近距离欣赏他精彩刺激的炫技,绝对能感同身受;同时,电影还将融入cosplay、全甲格斗等时下流行元素,深入二次元,希望通过年轻人最喜爱的视觉效果和表达方式,让电影具有更强的可看性和艺术效果。

而选择在上海中心举行开机仪式,在上海中心举行开机仪式,一方面是因为上海中心将是影片重要取景地,“决战上海之巅”等看点十足的戏份均发生在此;另一方面,上海中心也象征着近年来中国在经济文化等领域全方位的伟大成就,也是伴随“90后”成长“这30年”的奇迹。

“这是一部关于梦想实现的电影,我们的拍摄过程也是一个实现梦想的过程,”本片艺术总监、著名导演张建亚告诉记者,“我们这些电影人都是上海人,国际饭店最高的时候,上影厂拍戏就想在国际饭店顶上拍戏;后来有了东方明珠,我们要到东方明珠顶上拍戏;后来上海越来越高,城越来越大,我们仍然想到最高的上海中心顶上去拍。”

最终,他们真的上了上海中心顶部去拍“决战上海之巅”这个场景。导演谢鸣晓说:“我期待最后能带给大家一个视觉奇观!”

“我希望这部电影展现出的‘大城、大楼’,是有温度、有精神、有底蕴、有灵魂的,是一座承载着每个人梦想的初心之城。通过电影,展现上海这座城市的温暖以及年轻人的梦想与成长。”高韵斐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陈宏/文 常鑫/图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