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帅莱科本周抵沪,结束隔离后将与球队一起赴海口冬训
2021-01-11 文体

莱科本周将抵达上海。

新年伊始,上海上港完成了新旧主帅的交替,克罗地亚籍教练伊万·莱科将在新赛季率队出征,据悉莱科在上周的工作日结束前解决了签证问题,并搭上了最近一班前往上海的飞机,本周就将抵达上海。

青年报记者 张逸麟

如果莱科今天就能完成入境的话,根据目前的防疫隔离要求,他将在上海先集中隔离14天。不出意外他将在1月25日解除隔离,而这一天恰好是上海上港赶赴海口冬训的日子,莱科有望与球队一同前往海口。

在一个并不算长的假期后,上海上港计划于1月18日重新集结,开始备战新赛季。在自己训练基地进行一周的恢复训练后,球队就将开赴海口冬训。在莱科与球队会合之前,将由中方教练组暂时带队训练。

离开比利时前,伊万·莱科接受了当地媒体的采访,他表示自己新赛季的目标至少是帮助球队达到前三名,“广州恒大是中国综合实力最强的球队,但我们想成为搅局者,我们的目标是至少进入联赛前三。”

莱科表示,执教上港非常有趣,“我很有动力,上海上港是一家大俱乐部,我有很高的期待。我的心和家都还在安特卫普,但从足球上来看,执教上港是一个大项目,我不想错过。”莱科说,“能执教上港对我来说是一种巨大的荣耀,上港方面说他们注意到了我在欧联杯的执教表现,他们看了我率队战胜热刺的比赛。”

对于上港集团足球俱乐部,莱科已经做了不少功课,他表示俱乐部非常有雄心和组织能力,能提供的工作环境令人震撼。“虽然有外援限薪令,但我们仍然拥有奥斯卡、洛佩斯、阿瑙托维奇等外援,球队的本土球员也很出色。总而言之,这是一家拥有很大潜力的俱乐部,执教上港也是一种巨大挑战。所有人都知道我的要求和目标一向都很高。”同时莱科也向自己的球员们发出了友善的呼唤,“我已经看了很多上港队的比赛录像。结束隔离之后,我会与球员们一起开始冬训,我们大约有6周时间来互相了解、合作。新赛季的中超将于3月初开战,我已等不及和俱乐部、队员们见面了。”

据比利时媒体透露,莱科将带上三名助手一起入主上港队,爱德华·斯蒂尔、阿德南·库斯托维奇和托米斯拉夫·罗基奇。其中斯蒂尔是莱科在安特卫普时的助理教练,从2015年开始就和莱科一起共事。阿德南·库斯托维奇来自波黑,球员生涯主要在法甲和比甲,担任过比甲中下游球队的主教练,他和波黑国家队的助理教练合同正好在2020年底到期。托米斯拉夫·罗基奇是守门员教练,曾和莱科在布鲁日有过两个赛季的合作,还在俄超圣彼得堡泽尼特和乌克兰顿涅茨克矿工以及印度国家队工作过。

莱科的助教库斯托维奇也对这次的中国之旅充满了期待,“我可以和莱科一起工作,去学习。我将成为中国第二大俱乐部的一员,在世界最大城市之一工作。”他饶有兴致地表示,“如果有机会,我要去看中国的长城。这将是一次有趣的冒险。”

青年报记者 张逸麟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