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雷拉重返欧战赛场祝福上港,将在五大联赛寻找挑战
2021-01-11 文体

佩雷拉带领上港拿下了队史第一座顶级联赛冠军。本文受访者供图

迎来了新帅莱科,上港也挥别了带队3年的主帅佩雷拉,这位葡萄牙教练将重返欧洲。对于过去3年的经历,佩雷拉感到很荣幸和自豪,无论是帮助上海上港拿下了队史第一座顶级联赛冠军,还是帮助武磊成为目前五大联赛唯一的中国球员,都给佩雷拉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至于未来,佩雷拉希望能在五大联赛寻找挑战的机会。

青年报记者 张逸麟

说起这3年的经历,佩雷拉坦言第一年就与球队一起拿到了中超冠军,随后第二年取得了超级杯,这些都是非常美妙的经历,“而第三个赛季对每个人都是困难的,但总的来说也是一个非常好的阶段。现在我回到了欧洲,因为我认为我需要去五大联赛中寻找挑战。”

率领上港夺冠,佩雷拉可以说是和球队一起终结了恒大王朝,“对于中国足球,尤其对我们的俱乐部来说,是一个很了不起的事情。对于一个只有13年历史、从低级别联赛开始的俱乐部来说,这显然是成功的。”让佩雷拉印象最深的那场比赛自然是5:4击败恒大的天王山之战,尽管那场比赛佩雷拉无法亲自指挥,但他的教练团队和球员们都拿出了最出色的表现,“那是一场不可思议的比赛,是冠军争夺者之间的直接较量。我们感觉自己已经做好了准备,即使在恒大的主场,我们也觉得可以击败他们。最终,我们通过打入五个进球做到了这一点。这是一场真正的决赛,是一场非常精彩的比赛,我们可以和球迷一起分享这场比赛。”

在执教的这么多球员中,佩雷拉对武磊是印象最深刻的,尤其是经历了2017年的争冠失败后,武磊下定决心要帮助球队拿下冠军,“他的决心和态度感染了其他队友。当看到像武磊这样的关键球员都带着一种必胜的心态,大家也都跟着他全力争胜。”而在球队拿下中超冠军后,武磊又决定去五大联赛闯荡,这对于佩雷拉来说是一件心情复杂的事,毕竟武磊对于上港的重要性毋庸置疑,而回忆起当时的场景,佩雷拉坦言:“他的离队对我们是一个沉重的打击。与此同时,我也能理解球员的雄心壮志,而且我也为能尽自己的全力帮助他,并让他有机会在欧洲踢球而感到自豪。武磊的离队让我在担任上港主帅的方面,感到很困难。但与此同时,我觉得我给了他职业生涯的飞跃一个巨大的推动力。”

3年时间,佩雷拉对上海也有着特殊的感情,去年疫情期间,他也通过自己的渠道为上海送来了许多防疫物资,而在2019年,佩雷拉也获得了上海白玉兰奖。对于这个奖项,佩雷拉表示:“自1995年上海申花夺冠以来,上海等了23年才等到一个顶级联赛冠军。作为一名教练,我有幸经历这一切。而且,我很荣幸能够获得这个奖项。”

这次与上海上港分手,佩雷拉表示自己将有机会与家人更近一些,尤其是过去这个赛季一直处于封闭状态,他与家人几个月没能团聚。但是对于未来,佩雷拉认为自己依然有可能重返中国,“在中国的三年是一次奇妙的经历,但是现在我该去五大联赛闯荡了,我需要尝试执教其中的一支球队。但我认为也许有一天我会回到中国,我可能回来。因为我喜欢这个国家的文化,以及人们对待我的方式。”

由于疫情防控的原因,这次佩雷拉离开时,上港球迷也没能为前主帅送行,许多上港球迷表示,如果有机会佩雷拉能够重返中国,大家希望能为他办一场热闹的欢送会。

青年报记者 张逸麟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