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港将打造“东方芯港”
2021-01-12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郭颖

临港集团正在新片区积极打造以集成电路为特色的“东方芯港”、以数字经济为核心的“信息飞鱼”,与旗下漕河泾开发区数字经济、“五型”经济形成联动、互补。以“‘芯’起点,‘芯’未来”为主题的第五季漕河泾科创嘉年华今天开幕,《漕河泾开发区科技创新地图》同时发布。     

临港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吕鸣介绍说,凭借着深耕电子信息产业的强大优势,漕河泾开发区抢先布局数字经济,在集成电路、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5G新基建、互联网服务业等领域都集聚了大量头部企业,推动相关产业深度融合、协作创新,已成为上海最具规模的数字经济高地、“五型经济”集聚区之一。     

漕河泾开发区科技创新指数以2011年为基期(基准值60)进行合成测算。报告显示,至2019年末,漕河泾科技创新指数达到186.8,同比2018年末增长15.93%,“十三五”期间年复合增长率为13.55%。其中,科创基础支撑力、科技服务示范力、创新载体集聚力、成果转化先行力、新兴产业引领力、城市更新标杆力等6个一级指标均实现了快速稳步增长。    

2020年,漕河泾开发区科技创新指数开创性地引进了创新地图理念,将指标数据与区域空间资源分布相结合,形成科创企业地图、创新产业地图、科技服务地图、创新成果地图、科技金融地图等5个系列的创新地图集。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郭颖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