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张文宏向他们深深鞠了一躬!
2021-01-13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顾金华

时值严冬,疫情防控任务面临严峻挑战,奋斗在一线的疫情防控人员工作任务仍然繁重。在上海市疾控中心举办的这场捐赠仪式上,上海市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张文宏代表所有医务人员,对关心和爱护他们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感谢,并深深地鞠了一躬。

今天,来自德国大型跨国企业福维克的员工,自愿出资购置一批福维克美善品食品料理机,捐赠给为上海作出贡献的抗疫工作者。普通市民用实际行动表达对抗疫英雄的敬意。

披萨、烤翅、饮料……从小年夜到大年初一,每天晚上9点半,瑞金医院呼吸科病房都能收到神秘的外卖夜宵。没有留下姓名,只有一份温暖。外卖单上没有留下订餐者姓名,只写着:“瑞金的医务工作者辛苦了!新年快乐!请收下普通市民的一点点心意!”

而在援鄂医生仁济医院呼吸科医生查琼芳的日记中,也记录着一个个感人瞬间:投喂时间到了,群里呼唤,喜茶到了,这个在上海要排队很久才能排到的网红现在天天能吃到,后面还有费列罗的巧克力、面巾纸、一次性浴巾套装,还有给女同胞准备的面膜……

“疫情以来,由于政府对疫情的有效控制,抗疫工作者的无私奉献,保障了人民的健康和安全,也让在中国的企业得以平稳复工复产,健康发展。在这个过程中,我们深刻地感受到中国社会的巨大凝聚力,对国家和市场充满了信心。”新冠疫情以来,福维克积极投入抗疫公益活动,本次捐赠是福维克中国的第三次捐赠。福维克中国区总经理查生说,作为外资企业的代表,他们希望能够为抗疫工作做出一份贡献,致敬上海第一线健康守卫者。

“疫情发生后,所有人都对我们极其尊重,认为我们医务人员舍生忘死,战斗在第一线。事实上大家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事情,即使没有疫情,医务工作者也同样是舍生忘死。”张文宏说,其实,在疫情发生后,社会各界都在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做出各种贡献,每个人都很伟大。抗疫取得目前的阶段性胜利,离不开所有人的付出。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顾金华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