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部电影,为海外华裔青少年讲述浦江故事
2021-01-13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杨力佳

澳洲华裔少年秦子恒偶然发现了爷爷留下的一张泛黄的老照片。好奇之余,他带着这张照片来到了上海,开启了他的寻根之旅。这是刚刚上线的微电影《我来自!》的故事梗概。随着故事情节的发展,召稼楼、礼园、礼耕堂、秦裕伯、叶宗行……这些场景与人物纷纷现身,向秦子恒揭开了他的身世之谜,也渐渐铺展开了一幅闵行浦江镇的历史人文画卷。而它的制作方,正是是闵行区侨联。

据悉,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延续多年的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被迫暂停脚步。为了满足海外华裔青少年学习中文、了解中华文化、了解祖(籍)国的愿望和需求,闵行区侨联拍摄了这部电影。

微电影《我来自!》一共分为4集,每集8分钟左右,通过召稼楼美丽的江南风光、令人馋涎欲滴的古镇美食、温暖柔情的邻里故事等内容,将浓浓的情怀深深地烙在了每个观众的心中。

近日,由中国侨联主办的“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冬令营上海营正式开营,海外华裔青少年将在网上冬令营中欣赏到这部微电影。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杨力佳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