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2021将开20多家新商场,你家边上有吗?
2021-01-14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陈嘉音

前滩太古里、北外滩来福士、魔都版的古巴比伦空中花园……在2021年,上海新的时髦地标将陆续登场,为市民提供更多休闲选择与购物空间。魔都潮人们又有玩乐新去处,快来看看,你家边上有新商场吗?

“仅次于陆家嘴三塔的第四高楼” 

 前滩太古里  浦东新区东育路500号 

大浦东又一重量级新地标,前滩太古里预计今年开业。总建筑面积约12万平方米,有地下一层至四层的大体量(北端局部为6层),约1600个停车位,近地铁6/8/11号线东方体育中心站。

作为中去年7月,太古地产与陆家嘴签署框架协议,宣布将合作开发位于前滩中心的地标商业综合体前滩太古里项目。这座全新的街区式商业中心占地面积约6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达到了21万平方米,其中零售面积达到了12万平方米,相当于兴业太古汇的大小。

前滩太古里的设计吸取了成都远洋太古里纵横交错的街区连廊设计元素,套用了三里屯太古里的现代风格外立面。整个项目横跨地下3层到地上7层,毋庸置疑将会成为浦东乃至整个上海的全新购物地标。

作为整个项目的地标建筑,280米的前滩中心将成为整个浦东新区仅次于陆家嘴三塔的第四高楼。据悉,整个前滩中心项目将打造成为一个集办公、商业、酒店等多功能为一体的世界级地标建筑群。

目前,前滩中心工程进展顺利,2018年8月已经结构封顶。其幕墙的实地mockup模型已经建起,已经能想象出未来的雄姿。

“上海第三座来福士”

 北外滩来福士  虹口区东大名路999号 

北外滩来福士计划2021年开业,定位为“灵感之城”的它将打造集“文化、艺术、科技、旅游”的融合平台。

这是全球第十座,上海第三座来福士。总建筑面积约45万方,拥有270度江景的2栋超高办公楼以及汇聚全球精品的品牌店铺倾力入驻。而作为浦西第一高双子塔,也将融入其中。

从效果图来看,北外滩来福士2幢超高层塔楼借鉴了“中国鼎”造型。如此独特的偏心筒设计,在楼内可以270度纵览百年外滩历史建筑群、亦可眺望繁华陆家嘴起伏的天际线。

据悉,2栋主体塔楼还设有全天候对外开放的屋顶花园(面积约1.75万平方米)、观景台、高端餐饮、艺术展厅等场所,访客们在此能将“黄金三角”陆家嘴和外滩的风光尽收眼底。站在这里,可以无死角体验,上海从近代开埠以来,作为中国经济、金融、航运、贸易中心的昨天、今天和明天。

“魔都版的古巴比伦空中花园”

 天安千树  普陀区莫干山路600号 

天安千树位于上海苏州河畔,号称魔都版的古巴比伦空中花园,休闲综合地标天安千树即将亮相。由英国“鬼才”设计师Thomas Heatherwick领衔打造,深蕴艺术手笔,遇见世外桃源,将大自然元素融入购物环境简直神来之笔。

在上海天安千树楼盘上方,大约有四百多个相互交错的空中露台,高低错落有致,就是在这些露台柱子上种满了1000棵树,总占地约30万平方米。酷炫的梯状建筑群,外表像是世界八大奇迹之一的古巴比伦空中花园,视觉效果相当惊艳。

据悉,天安千树是商业综合体,也是艺术中心。覆盖5条地铁线路,坐拥内环优渥环境,至人民广场仅5km之遥。14位前沿街头艺术家们的原创作品,也将保留在建筑外墙上。

“市北最大的购物中心”

 大宁久光百货  静安区共和新路2188号 

提起久光,上海人对之并不陌生。位于上海静安寺商圈的久光百货于2004年正式营业,共10层(其中停车场约占半层),总建筑面积为9.2万㎡。以销售额计算,上海久光百货仅落后于第一八佰伴及新世界城,以2.4%的市场份额位居上海百货店行业第三。

大宁久光百货总面积约35万平方米,购物中心面积达近18万平方米,更有8万平方米的停车场。大宁久光百货堪称大宁商圈数一数二超大型购物中心。

“城市生活与苏河湾的最佳融合”

 JiC静安国际中心  静安区裕通路89号 

集大型购物中心、休闲娱滨水餐饮、综合写字楼、精品酒店、水岸御居为一体,融汇艺术、人文、自然、商业四大核心元素,交织出令人惊艳的创意、自由及个性化商业氛围,打造静安国际商圈。

JiC静安国际中心位于苏河湾规划中的城市更新示范区内,总建筑面积约60万方,拥有滨河购物中心、综合办公楼、英迪格高端精品酒店、静安洲际酒店两大星级酒店、国际生态住宅、会议中心等丰富业态,形成了高度复合功能的城市综合体。尤其是外部商业与滨水绿带的结合,更能彰显体验式商业的魅力。

滨水的优势之外,项目内约7.6万方的一站式潮流购物中心,在购物、休闲娱乐、艺术、文化等方面,均将带来耳目一新的体验。

园林方面则聘请泽柏景观设计公司设计,采用“隐,奢”设计风格,种植以红梅、紫薇、香樟、朴树以及红枫等特选树种,营造四季变换。一步一景,沿光复路还有约1.1万方的集中绿化。

  魔都商场史上最大采光天幕穹顶”  

 瑞虹天地太阳宫  虹口区瑞虹路181号 

太阳宫的一大建筑特色,体现在5500㎡的超大穹顶天幕上,这是上海商场有史以来最大的天幕穹顶。瑞虹天地太阳宫是虹口规模最大的商业体,拥有魔都商场史上最大采光天幕穹顶,总建筑面积约44万平方米。

在大穹顶下,太阳宫还有近5300㎡室内外立体绿化空间、中国首家MUJI菜场,魔都首家商场水族馆、特色城市集市——宋街闹市、Foodie Mini Village空中村落……宛如三朵亭亭玉立的大“荷叶”般的玻璃顶覆盖了瑞虹天地太阳宫五层至七层的中庭空间,将成为虹口区地标性综合体。

值得一提的是,太阳宫里的国内首家商场内水族馆Hall of the Sun Aqua Park,由原日本东京墨田水族馆和京都水族馆与中国团队共同打造。水族馆将海洋生物与光影技术进行结合,将艺术展融入馆内的日常活动,是寓教于乐和休闲放松的好去处。

除了上述的商场外,在2021年的上海还有徐汇区漕宝路1011号的漕河泾印象城、闵行区上坤路77号的融信• 上坤 先番城、普陀区曹杨路2033号的普陀绿地缤纷城等多家商场开业。日新月异,说的就是阿拉上海没错了,你准备好来打卡了吗?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陈嘉音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