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暂停中高风险地区长途客运,已预售车票可免费退
2021-01-14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春霞

1月13日,铁路部门将火车票预售期调整为15天,并推出开车前8天及以上车票免费退票措施。记者今天获悉,目前本市已暂停中高风险地区的长途班线运营,提前购票的旅客可免费退票。此外,目前上海长途客运的站点、车辆、人员等防控措施也都已升级,并将根据各地的疫情情况进一步调整长途班次。

据上海长途客运总站总经理助理胡海松介绍,车站前几天开始就已升级了防控措施,站点消毒从一天一次增加为一天两次,涉及到车站的无障碍设施设备、自动售取票设备、饮水机(热水器)、乘客及行包安检设备、候车厅座椅、楼梯(直梯)扶手、驾乘人员休息室、调度室等,运营车辆则要求一运次一消毒。而旅客进站乘车的流程基本没有变化,还是需要测温、出示健康码等。他表示,国内部分地区升级为中高风险地区后,总站已经暂停运营前往这些地区的长途班线,并对已预售的车票推出免费退票措施。

除长途客运总站外,交运巴士旗下的客运站,也已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暂停了涉及中高风险地区长途班线的运营。目前,各站已全面升级对站内、车辆、人员的疫情防控措施,确保防控不留盲区。

自1月8日起,本市各大长途客运站陆续开始预售春运车票。其中,交运巴士旗下各车站自1月8日起,可预售至2021年2月18日前(含)所有始发班次车票,2月9日恢复10天预售(含);长途客运总站自1月11日起开售春运客票,当日可预售至2021年2月14日(年初三),预售35天客票。长途客运部门表示,上海长途客运班线热门方向一般集中在长三角地区,比如启东、海门、南通、普陀、湖州、南浔、泰兴、嵊州、江阴、靖江等地,开行班线基本未受影响。而河北中高风险地区的班线本来就比较少,以长途客运总站为例,此次停运的也就三四个班次,涉及河北邯郸、安平等方向。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春霞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