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普陀区在“蝶变”之路上跑出加速度
2021-01-15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周胜洁

“正式开工!”随着普陀区委书记曹立强一声令下,普陀区2021年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真如副中心分会场桩机轰鸣,作为上海最大的城中村旧改项目,中海真如境项目将打造一个复合业态综合体。

包括这一项目在内的普陀区33个重点项目15日集中开工,总投资额达到201.64亿元。共有28个招商引资项目进行了2021年度第一次集中签约。普陀在“蝶变”之路上跑出发展加速度。

==重点项目==

 既有产业功能类、也有民生改善类 

本批开工的33个重点项目中,有11项涉及产业功能类,基础设施类7项,民生改善类15项。既有为普陀当前“转型蝶变”提供重要支撑的中海真如境5、6、7号地块项目,闻泰科技北块项目,桃浦科创服务中心和睿创上海研究中心等产业功能类项目,又有为区域发展乃至为普陀更好地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提供重要载体的基础设施类建设项目,如南郑路和绿棠路道路新改建项目,曹杨路架空线入地和合杆整治等项目,以及桃浦智创城中央绿地、真华南路绿地和南陈加油站等项目。

还有惠及百姓民生的项目,如绿地世纪城一贯制学校、小红帆幼儿园新建工程等学校项目,普陀区红十字老年护理院等医院项目,以及一批旨在提高普陀百姓生活品质的房屋修缮工程。

真如副中心作为上海主城副中心之一,“十四五”期间将努力打造集高端商务、商业、科创、文化、生态等功能于一体的城市副中心2.0版。

在今日开工的中海真如境项目位于真如副中心的核心位置——11号线和14号线交汇的真如站点上盖。

围绕“1个综合体,3大主轴,6大业态,8大场景,10大景点”,将打造一个集30万方商务、15万方文化商业(中海环宇城MAX+中海剧院)、20万方住宅(中海臻如府)、20万方绿廊(真如绿廊)和22万方地下联动开发空间(地铁7/11/14/15及上海西站五轨交汇)于一体的复合业态综合体。

==签约项目==

 服务普陀智能制造、在线经济 

今日还有28个项目集中签约,涉及科技金融、生命健康、创意文化、智能制造、环保科技、在线经济、信息科技、研发服务等多个产业领域。

其中,上海西信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企业智能制造、数字化转型综合系统提供商,今后将结合普陀产业优势,为制造型企业提供智能制造和数字化转型所需的核心系统建设服务。

盈创新材料(上海)有限公司为进博会上洽谈项目,也参与了本次集中签约。这是全球首家真正实现3D打印建筑的高新技术企业,开创环保新产业,并大量运用于市政基础设施、惠民工程等。未来,盈创将利用3D打印建筑技术助力普陀实现绿色可持续发展。

与普陀结缘已久的华东电力设计院,这个月将计划开工办公大楼改扩建工程项目,总投资约10.8亿元,项目位于城市更新规划中的武宁科技园。院党委书记、董事长顾晋表示,华东院在普陀的发展,得益于普陀区“人靠谱,事办妥”的营商精神和曹杨街道“金牌店小二”的精准服务。“希望以项目为契机,打造新地标性建筑,大力发展研发服务业,积极促进普陀区武宁创新发展轴能级提升,融入普陀区打造‘世界级的都市滨水区、长三角一体化核心承载区、转型引领的智能创意区’的发展蓝图之中。”

“十三五”期间,在面临复杂严峻的外部环境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时,普陀坚持奋斗,砥砺前行,走出了一条转型发展的“蝶变”之路。2021年,普陀将招商引资工作作为育先机、开新局的重中之重,积极构建“全域、全力、全员”的大招商格局,为区域经济发展增能增势,跑出发展加速度,开辟普陀招商引资新局面。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周胜洁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