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次医学和人生的碰撞!12位院长豪华阵容来袭!
2021-01-15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顾金华

听院长说“青春的选择”“医患的互助”“科技中的仁心”“生命的意义”……也许听完这些上海各级医院掌门人为之奋斗和思考的日常,就明白了什么是“健康上海”的未来!

中国首档大型医院院长深度访谈节目健康上海之《听·院长说》第二季今晚重磅回归!以“健康上海建设”为主题的《听·院长说》第二季,是连接普通百姓与沪上医院的桥梁,也是与观众和市民进行的一次深度“健康交流”。

 12位院长“碰撞”豪华阵容来袭 

由上海市健康促进委员会办公室指导、SMG上海都市频道出品,医学科普品牌《36.7℃》打造的《听·院长说》第一季,集结了“不可复制”的全国劳模俞卓伟院长,学术、管理“双料”人才樊嘉院士,为国为军为民的“长征人”张殿勇院长,敢为人先不畏生死的陈尔真副院长,还有从顶尖三甲医院到扎根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各级医院的优秀管理者们。

时隔三年,《听·院长说》第二季鸣锣开讲,创作团队始终将目光聚焦走在中国医疗前沿的奋斗者们,从“院长”这个管理者的视角出发,深度切入当代医疗事业的方方面面。

整季六期节目中,有同是海军军医大学出身的师兄弟,无论是选择坚守阵地还是退役不退志,都保有军人的勇毅与“医者仁心”的初心;有青春岁月在同一个科室共事8年,风雨前行共同成长的“上下铺兄弟”;更有既治病又治“心”的“深入人心”组合等。这六组“非常搭档”,每一期都碰撞和交流出意想不到的看点。院长们讲述的人生故事真实、真诚,他们作为过来者的思考和寄语仿佛给后来者一面自省的镜子和引路的明灯。

 “年轻化”寓教于乐,传达科普医学知识 

“院长耍大牌”的环节则是一次展示上海各级医院实力的绝佳机会,院长们将结合医院的优势学科领域,展现各家医院不同的科技、人才与深厚的人文底蕴,将“2021健康上海”这个命题做到极致。本期节目中,华山医院就将展示创新融合病房与神经监护ICU等具有院内特色的医疗,充分的感受到健康上海的医疗科技实力。之后播出的节目中,“中国医师奖”的获得者、创造国际标准的灾难救援团队、重达260多公斤的机器人,还有许多因为医患间的信任与爱创造的生命奇迹都会作为“大牌”与上海市民见面。

第二季《听·院长说》不仅让战斗在医疗前线的医护人员进入大众的视野中,也全面展示着我国的医疗改革成果与飞速发展的医疗技术水平,建立起医疗资源与百姓之间的沟通桥梁,帮助科普了百姓最关心的医疗健康知识,彰显深切的人文关怀。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顾金华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