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科创中国”系列榜单揭晓,上海3项先导技术上榜
2021-01-20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郭颖

中国科协近日揭晓2020“科创中国”系列榜单,来自上海的5家机构(组织)和3项先导技术入选2020年“科创中国”各项榜单。     

据悉,为激发创新引领的跨界合作活力,深化“科创中国”建设,中国科协设立了2020年度“科创中国”系列榜单,聚焦“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在电子信息、生物医药、装备制造、先进材料、资源环境五大领域的产业创新需求,推介一批先导技术、一批新锐企业、一批产学研融通组织。     

此番共有50项具有重大突破、商业模式可见、商业潜力巨大的技术成果入选先导技术榜单。上海上榜的3项技术为: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基于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药物设计前沿技术、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提出融合“体相储能+表层储能”电化学储能新机制、中移(上海)信息通信科技有限公司建立的高精度定位平台。     

此外,上海市科协系统和“科创中国”杨浦试点在2020年“科创中国”系列榜单中成绩斐然。在10家“科创中国”产学研融通组织榜单中,由上海市杨浦区联合江苏省无锡市、浙江省宁波市、浙江省嘉兴市、安徽省铜陵市共同发起的“科创中国”长三角区域创新组织,与上海技术交易所、同济创新创业控股有限公司等3家机构(组织)成功入选;10家“科创中国”新锐企业榜单中,同济大学建设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上海航翼高新技术发展研究院有限公司等2家企业入选;来自杨浦区的《瞄准靶心 汇聚合力——区域“三旋一体化”实现组织创新赋能发展》,入选“科创中国”试点建设典型案例。     

值得关注的是,中国科协还专门成立科技经济融合工作领导小组,通过建设线上线下协同的技术服务与交易平台,连通全国学会的专业化服务平台和地方科协的本地化服务平台,打通上下游的技术和产业。平台支持科学家、企业家、投资家,及各类机构组织入驻,支持在线组织各类技术路演。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郭颖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