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2020年科技信贷超1500亿元,服务4000多家企业
2021-01-21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郭颖

2020年,上海“3+X”科技信贷规模超1500亿元,服务企业4000余家;培育上市初显特色成效,13家培育库入库企业成功登陆科创板;科技保险聚焦重点领域,为近200个生物医药临床试验项目承保风险总额近9亿元。这是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从市科委近日召开的2021年科技金融工作会议上获悉的。

据悉,2020年在全国上下同心抗疫的艰难时刻,上海科技信贷、科技保险发挥了积极作用,通过无还本续贷等方式保障企业用款,助力企业复工复产。面对新冠疫情挑战,上海市出台了“沪28条”“金融支持中小微26条”“上海稳保金融18条”等一系列举措,市科委也发布了全力支持科技企业渡难关、稳发展、促转型16条举措,多措并举加大助企纾困力度。信息平台建设迭代更新,新增6大功能模块,为线上金融产品超市打下基础,有效推动了“产品+政策+服务”三位一体的科技金融生态链共建。

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上海将进一步加强科创中心与金融中心的联动发展,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建立健全与科技创新需求相适应的多层次金融服务体系。银行、保险等金融机构和科技部门将进一步加强协同合作,充分利用各自的资源禀赋,不断营造更加开放、包容、多元的科技金融生态环境,共同努力为推动上海科创中心和金融中心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此外,会上还发布了《科技金融十年回顾与展望》报告。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郭颖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