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三消毒”,上海公交防疫措施升级
2021-01-22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晶晶

本市交通行业目前已加强推进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市民乘客安全健康出行。

公交方面,连接中山医院和儿科医院的171路终点站及所有车辆每日增加一次消毒;沿途经过仁济医院、中山医院、肿瘤医院等十五家大小医院的49路则实行“一日三消毒”,在每天夜间对进场车辆进行全方位消毒的基础上,分别在中午和傍晚各增加一次消毒,同时每天对终点站候车廊座椅、栏杆等部位进行二次消毒擦拭。

“我们在每一辆49路车上都准备了一瓶免洗洗手液,在医院附近的站点上下客时,驾驶员会提醒上车乘客使用洗手液做好手部清洁消毒。”巴士二公司表示,车队已通过站点张贴告示、管理人员现场提醒、微信工作群推送等方式,加强对一线驾驶员的防疫工作提醒,要求驾驶员关注每一位乘客在乘车途中是否规范佩戴口罩,如乘客拒绝配合,将拨打110报警处理。

上海地铁严格落实相关防疫要求:全面落实“两个必须”,即所有进站人员均需按规佩戴口罩、所有进站人员必须测温,严把车站疫情防控不松懈;遇到体温异常乘客,立即启动相应预案,根据处置流程,严格做好体温复测、信息登记和反馈、车站消毒等工作。

大众出租租赁汽车公司对每辆出租车每天“一进场一检一消毒一报备”,车内全面清理卫生死角,确保市民放心舒适出行。大众出行平台开发了疫情区域车辆监控,对在申城“重点区域”所营运的车辆进行监控,实时掌握车辆动向。强生出租加强对进入场所人员的体温测量以及对外来人员的健康码检查登记,加强车辆消毒工作;通过强生出租车载终端检视运营中司机口罩佩戴情况,对违规行为做到及时提醒纠正。

交运巴士、上海长途客运总站方面表示,目前上海已暂停运营前往中高风险地区的长途班线,提前买票的乘客可免费退票。站点、车辆等防控措施均已经升级,并将根据各地的疫情情况进一步调整长途班次。上海长途客运已加强密候车室、班车等消杀频次,确保春运平稳安全。旅客进站候车的要求是,规范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出示健康码三者缺一不可。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晶晶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