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防疫 浦东各商场这么做!
2021-01-25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郭颖

“进入商场请佩戴口罩、出示随申码,谢谢配合。”这几天,市民从世纪大道地铁站1号口进入百联世纪购物中心B1层,疫情防控提醒就会在耳边循环响起。这里是商场客流量最大的出入口,门口醒目位置摆放着大幅提示海报,“防疫三件套”“防疫五还要”赫然在目。

近日,上海先后报告多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物品防疫与物资保障组亦牵头制订了《上海市商场、超市疫情防控技术指南》等4个防控指南。

《指南》提出,在商场、超市入口处,要张贴健康码图识,增加体温测量设备,查验健康码、检查佩戴口罩情况,还要划设进出通道,做好人员分流。对此,浦东各商场不仅严格落实,还因地制宜进行优化。

百联世纪购物中心两名保安驻守在门口,一边观察热成像红外测温仪,一边确保每位进店顾客均佩戴口罩并出示健康码。对于不使用或不会操作智能手机的老年人等群体,商场也做好了人工服务引导,登记下姓名和联系方式。

平日里,世纪汇广场B1层的露天区域与世纪大道地铁站8号口“无缝连接”,形成一片小广场。非常时期,世纪汇广场在8号口外用围挡筑起“安全防线”,乘客需要通过一小段蛇形区域才能进入商场。

位于小陆家嘴核心区域的国金中心商场,在10个出入口均配备了红外测温仪、洗手消毒液、独立包装消毒湿纸巾,同时每个出入口安排了2名保安人员。针对部分热门店铺,商场还采取了限流措施,每次进店人数为3至5人,并安排店员提醒顾客在门口排队等候时保持安全间距。

此外,多家商场严格按照指南执行,用一米线或者铁马分出 “进口”和“出口”两条通道。部分商场为减少顾客在场内的流动,还对出入口功能进行了调整。例如,百联世纪购物中心1层原有3个出入口,现将张杨路上平时客流不多的2号门关闭;第一八佰伴将1、3、5、6号门调整为只进不出,每个门口都有专人值守和提醒。

消杀方面,各商场加强通风换气促进空气流通,并对经常接触的公共用品和设施每日多次清洁。像华润时代广场还通过场内滚动信息屏将消毒工作向顾客公示,内容包括:洗手间大门隔断门把手半小时消毒一次、扶梯扶手带1天消毒3次、母婴室2小时消毒1次等20项内容。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郭颖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