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留沪,我守护,一场青春团建温暖留沪青年的心
2021-02-01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周胜洁/文 吴恺/图、视频

2021年的春节与以往不同,有些人的归途变成了逆行坚守,有些人的团聚变成了就地过年。留在上海就地过年的青年中,有青年民警、有教师、有医护人员……

在BIGE青年中心里,一场特别的青春团建活动将各行各业的青年聚在一起,由共青团上海市公安局静安分局委员会发出的“你留沪·我守护”倡议书更是得到了静安公安青年的积极响应。  

“我们倡议,一定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积极传播疫情防控正能量;我们倡议,一定在非常时期要有非常精神、特殊时期要有特殊作为。以留沪不回家为契机,静安公安青年增进各行业青年技能交流和学习,共同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奉献青春智慧和力量;我们倡议,一定留人也留心,寒冬更暖心。距离不会阻隔亲情,留在上海一样美好。通过电话问候、网络拜年、鸿雁传书等方式一样能向亲朋好友传递祝福。”

95后万里峰作为青年民警代表,在团建活动现场宣读了倡议。这名共和新路派出所民警工作三年来都没回家过年,今年则选择继续留守上海。去年除夕,他被派驻社区进行烟花管控,在居委会里一边关注疫情动态,一边工作。前年除夕,他则被安排在派出所值班。

作为南昌人,万里峰有点想念家乡的年味,回家过年不仅能吃上母亲做的美味佳肴,年初一还能和家人一起看舞狮,侄子、侄女也等着他回去发红包。

“原本今年想回家过年的,但如今特殊时期,团市委又发出了上海青少年留沪过年倡议书,分局团委也积极响应。我年轻,早就准备继续在工作中度过这个春节。警察,小时候觉得很威武,如今觉得这是一份责任和荣光并重的职业,举家团圆之时,我们更要为人民服务。”

送一本《人性的弱点》,回赠看书小夜灯;一个可爱的小挂件换一支网红色号的口红,通过交换礼物、团体射箭等团建环节,留沪的青年彼此熟悉起来。

90后视觉设计师曾梦洁新认识了好几位同样在沪过年的民警、教师,“相互加了微信,说不定春节可以相约活动。”

考虑到防疫安全,这一次她准备等春节后择日回四川的家。她想念四川的香肠、腊肉、兔头,也想和家人一起在除夕夜放鞭炮迎接新年。这一次她准备和几位朋友一起在上海过个开心年,“礼盒装上海特产已经寄回家,除夕也会给家人包红包,对我而言这会是个特别的春节。”

此心安处是吾家,你留沪、我守护!市公安局静安分局团委表示,将会搭建更多平台,通过青春团建等轻松的形式让留沪青年过一个温馨、健康、安全的春节。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周胜洁/文 吴恺/图、视频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