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多套房预订“秒光”,临港新片区这个人才公寓为何如此吃香?
2021-02-01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郭颖/文 吴恺/图、视频

500多套房,刚一开始预约就“秒光”,位于临港新片区综合区的这个人才公寓为何如此吃香?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周末驱车80公里前往一探究竟。

临港新片区综合区位于临港北部,规划面积42平方公里。东至东海、南邻临港主城区、北至大治河、西至两港大道。先期启动开发的6.78平方公里先行区,以智能装备、机器人、新一代电子信息、航空航天装备、智能制造等为重点。

记者看到,较之临港的滴水湖和先导区,这里还稍显冷清,但是一片片热火朝天的工地预示着未来的繁荣。

金桥临港智荟园人才公寓正是坐落于临港新片区综合区的伟展路上。人才公寓采用钢结构建造,由两幢六层建筑构成,一期已经封顶,现场工人正在紧张地进行内部装修,二期刚刚打好地基。

虽说是六层楼公寓,但还是配备了2部电梯。人才公寓以二三十平方米的小户型为主力户型,占全部房型的95%以上。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每间公寓面积虽比酒店标房小一些,却又胜过标房:除了有卫生间、开放式小厨房、卧房外,还有一个阳台。房间内,空调、油烟机、热水器、床、桌椅、衣柜等家用电器与家具一应俱全,可以拎包入住,而租金却相当亲民:每月只要1000元左右。

由于周边配套尚不齐全,人才公寓底楼规划了餐饮、超市、图书阅览区、健身房等配套设施,二楼还有个“空中篮球场”。“希望年轻人足不出户,就能满足一切需求。”金桥临港智荟园人才公寓负责人表示。

据悉,金桥临港新片区综合区以建设“产城融合、宜居、宜业、宜游”的未来新城为开发理念,已吸引了中国移动、新松机器人、上海微小卫星工程中心、凯世通半导体、裕同科技等一批高端智能制造企业落户。大量企业入驻后,人才公寓成为入驻企事业单位和员工的“刚需”。

“人才公寓离我们单位只有600米,简直太方便了!”上海微小卫星工程中心的张月娉将成为首批入住的青年员工。该中心将分批次入驻临港新片区,目前临港卫星研制基地已有约50名员工,随着研制任务的推进,后期还会有更多员工从张江到临港来上班,所以公司这次一下子申请了近80套房源,在人才公寓陆续建成交付后,就可以逐步解决这些员工的住宿问题。

 “我们的人才公寓主要面向园区企业青年。一开启申请,就有20家企业预订,即便每家只给20套,一期261套房源就已经供不应求。”该负责人告诉记者,综合区内的企业对人才公寓需求量很大,所以此次建设的人才公寓是为园区单位量身定制,可以由单位申请,也可以由个人拿着单位相关证明来申请。

据介绍,人才公寓一期今年4月可以交付,二期250多套房,预计2022年3月可以竣工。接下来,综合区将加快后续房源的建设,尽早满足企业和人才需求,增加临港新片区对人才的吸引力。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郭颖/文 吴恺/图、视频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