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把年味送给你”,本报联合阿里正能量倡议全民公益接力
2021-02-03 天下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孙琪

就地过年的你,会不会想念远方家乡的年味?

期待亲友回乡的你,想不想把家乡的年味送给远方的Ta?

独在异地过年的你,会不会担心这个春节没了年味?

为了让年味和爱陪伴更多的异乡留守者、家乡盼归人,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联合本报在内的全国三十多家媒体,推出“我把年味送给你”全民公益活动,呼吁读者、网友在社交平台接力“送”年味。

同时,活动将在全国征集100个和年味有关的心愿或困难诉求,最终实现心愿、送出温暖。

倡议全民“送”年味

公益接力,传递云端正能量

我们邀请读者、网友、志愿者,一起参与“我把年味送给你”全民公益接力,把身边的年味用照片、视频记录下来,上传到社交平台,带话题#我把年味送给你#分享,送出年味,传递“云端正能量”。

你可以分享乡情、亲情的年味,比如晒家乡菜、方言秀、过年习俗、家乡年景,秀亲情瞬间、亲友合影、寄给亲友的新年礼物等。你也可以分享就地过年的年味新体验,比如,坚守岗位的照片,守望这座城的温暖定格,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记录……

守望相助,把你身边的年味送给熟悉或陌生的TA。参与公益,温暖接力,赢正能量淘公仔!

征集“年”味心愿

你的心愿,我们来圆

这个春节,你有什么心愿?或者你想为身边的亲人、朋友、陌生人许下什么心愿?都可以告诉我们!

天天正能量联合青年报征集100个和年味相关的心愿或困难诉求,我们帮你把“年”送到身边或者送给你关心的人。这些心愿可大可小,从家乡新年的第一缕阳光,到给远方亲友新春的惊喜,从一份家乡的味道,到一份踏实温情的陪伴……有温情、有故事,能够引起共鸣,有对守望关照的认同,我们就想办法帮你实现它!

当然你也可以报名成为志愿者,尽己之力认领心愿。100个年味心愿,让“盼归人”过得暖心,让“留守人”留得踏实。选择坚守,是为了更好地团聚。待到春暖花开时,我们再团圆。晒年味,许心愿,过个有情有义的中国年!

 >>> 活动参与方式 

1、新浪微博或抖音晒年味、发布心愿、报名志愿者,带话题#我把年味送给你#@天天正能量(可参与话题抽奖,十个“牛气冲天”淘公仔等你来抢!)

2、关注青年报微信或微博,在后台留言。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孙琪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