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地过年,顺便相相亲?这些驻沪团工委想得真周到
2021-02-04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陈嘉音

2月2日晚,河南省驻沪团工委、安徽省驻沪团工委、贵州省驻沪团工委、江西省驻沪团工委、兰州驻沪团工委 、上海振兴江西促进会青年分会联合主办“申城齐过年•线上结良缘”相亲交友活动,为留沪单身青年朋友提供交友机会。

“我是计算机硕士,是一个对历史、文艺更有兴趣的政府基层工作人员,喜欢恬淡的生活,希望有一个与自己志趣相投的女孩共度余生。”随着线上活动的开始,男女青年纷纷开始在群里自我介绍。

近年来,上海线上交友正处于增长的趋势。“线上交友最大的特点是方便。随时随地,不管是在吃饭还是看电视都可以参与进来。大家也都很放松。它和线下交友最大的区别也是在于方便,快捷,不必抽时间特意赶到某个场地,同时也为害羞腼腆,或者有社恐的人提供很大的发挥余地。” 我主良缘政企交友活动部王灿告诉记者。

她分析,线上交友的火热,其背后的原因首先来源于上海快节奏的生活状态,其次是因为去年的新冠疫情导致。“其实我们手机里的社交软件都是线上交友的一个原型,只不过他们的目的性可能没那么明确。我们自去年新冠疫情以来,也是首次把这种‘云相亲’正式搬上台面来,形成大规模的线上交友相亲的模式。”

主办方表示,本次线上交友活动在1月初就已经开始筹备,已有三百多名单身青年报名参加。

在活动流程上,主办方根据驻沪青年的特质,增加了【大美家乡】这一环节。灵感就在于,因为驻沪青年都是外地青年,他们对今年回不去的家乡有着深深的眷恋。“我们设置的环节内容就是猜各地的地标建筑物,作用就在于青年们能回忆起家乡的美丽,如果在群里遇到了合适的那个Ta,有一天也可以共同牵手去看一看那个美丽的地方。”王灿表示。而在【恋爱打卡地】这一环节,主办方共找了10个上海浪漫约会地,让青年们猜是哪里,其作用也是在于能和他们的那个Ta在回不去的春节里,还可以一起在上海共度。

“以我个人之见,现在的青年的恋爱观和交友观是越来越靠近了。大家目的都没那么明确了,比如以前的人我一定要找个身高180以上的,一定要找长发的姑娘。现在大都青年的择偶标准都是随缘,合得来……之类。朋友和恋人的界限也变的模糊了。因为能成为朋友的人,大概率都是合得来的。”王灿说道。

“在上海这种人口基数大,生活节奏快的大城市,找另一半,最重要的是用心。”她鼓励青年要沉下心,去跟对方相处,去发现对方身上你觉得一起生活需要的优秀品质。“如果在现在浮躁压力大的社会下,爱情都不能让你停下匆匆的步伐,那我想再没什么事情能让你慢下来了。毕竟我们恋爱的目标就是为了结婚,而婚姻是需要彼此维系一生事情。”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陈嘉音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