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年人,过年期间上海推十大线上免费技能提升平台
2021-02-05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陈晓颖

2月5日,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布了首批征集遴选入围的10家“互联网+职业技能培训”线上培训平台,推出一批免费技能培训课程,自大年三十起开展“就地过大年、技能免费学”活动,诚邀过年期间“宅家”的市民通过“上海职业技能互联网移动培训云平台”(www.shzypxy.com)线上免费提升技能。十大线上培训平台将落实专门保障团队,安排专门客服,随时解答劳动者咨询提问,确保春节期间(大年三十至正月十五)活动不断线、平台不打烊。部分平台活动还将延续到3月底。

本次活动共推出200多门免费技能培训课程,既有人工智能等领域的“新技能”培训,也有电工、铣工、汽修、PLC编程、物流仓储、消防设施操作等传统“硬技能”培训;既有上海急需紧缺的养老护理、母婴护理、家政服务等家庭服务业领域培训,也有在线新经济发展所需的电商平台操作、移动营销、网约配送等就业带动效应明显的职业培训课程;既有茶艺、烹饪、西点、美容、服装制版等生活服务技能培训课程,还有与疫情防控、安全生产、职业素养等综合素质相关的课程,满足不同劳动者的培训需要。

此次“就地过大年、技能免费学”活动是为贯彻落实《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开展“迎新春稳岗留工送培训”专项工作的通知》而推出的。本次活动推出的10家线上培训平台是本市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推荐的54家线上培训平台基础上进行征集,经自主申报、专家评审、社会公示等程序评估推荐的“互联网+职业技能培训”线上培训平台。

据悉,平台上将以在线直播、视频录播、实时互动、教师答疑、考核测试等灵活多样的形式,视频、电子书、课件、动画等素材,把理论教学与居家练习的实训内容结合起来,让大家“快乐学习”。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陈晓颖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