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爱心接力患儿返乡过年
2021-02-05 上海

记者 顾金华 孩子刚做完手术身体尚未完全恢复,不宜颠簸;但是,从上海前往六盘水的直达高铁只有清晨6点一班车。如何让患儿及家属能够在清晨打到车抵达火车站?

去年1月,由六盘水市卫生健康局等联合举办的“健康扶贫·幸福心动”2020康复患者复查暨2021第一期筛查公益活动在贵州六盘水展开。1月13日,包括小星在内的六名先心病患儿抵达上海远大心胸医院,住进医院准备的爱心病房等待治疗。

截至目前,这批六盘水的先心病患儿治疗效果都很好,大部分都已经康复出院,小星各方面已经达到出院条件。

2月2日4点,小星(化名)和爸爸妈妈一起走出上海远大心胸医院,他们要乘坐6点直达六盘水的高铁回家。漆黑的夜色中,停在医院门前的一辆出租车内传出暖黄色的光。大众出租租赁市南公司四星级驾驶员汤裕刚在车内早已等候多时,由他负责把患儿平安送到上海虹桥火车站。目前,患儿及其家属已平安返回,他们将在家乡度过这个美好的春节。

记者 顾金华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