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吐槽大会、年味车厢……浦东今年留沪过节花样多
2021-02-08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郭颖

为响应政府就地过年的号召,浦东新区各行各业行动起来:在线吐槽大会、年味车厢……浦东今年留沪过节花样多。

陆家嘴年轻白领多,陆家嘴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将面向90后职场新人,举办“在线吐槽大会”。“在线活动项目包括破冰自我介绍、游戏、在线吐槽、作业等,此外还有照镜子、探索内在成长模型等系列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这些活动可以增加年轻人之间彼此了解,释放职场压力,在带领引导下,有新视角、新认知看待压力和情绪,并且通过自我反思,进一步拓展认知纬度,探索自我成长点。

住在张江乡村人才公寓的青年白领们,也有不少选择了留沪过年。届时,张江镇乡村人才公寓周边配套的“源香小筑”餐厅,将于过年期间持续营业,为青年白领们提供服务。同时,新丰村村委为白领搭建了桥梁,让“留沪人”依旧能感受“家”的温度。为白领们组织“在沪过春节”小型活动,助力青年们在张江“团圆”。在过年期间,为更好地满足入住青年的休闲娱乐健身需求,新丰村村委的篮球场、羽毛球场、乒乓台、图书馆全部对外开放。

2月3日至12日,上南公交786路党支部将在昌里东路南码头路站开展“786路陪您过春节”主题活动,邀请市民、留沪过年外来建设者坐新春专车欣赏上海风景,共度新春佳节。

2月12日大年初一当天,786路党支部的“786路带您看上海”专题活动,将邀请留沪过年的职工家庭,共建社区、共建单位的外来建设者等人员,乘坐786路新春专车,从南码头路出发,途经中华艺术宫、卢浦大桥、邹韬奋故居、中共一大会址、孙中山故居、周公馆、复兴公园等786路途经站点,赏沪上文化,品沪上年味。

冬季的寒冷加大了户外工作的压力,786路爱心小屋为环卫工人等人员提供了取暖、热水、温饭等暖心服务。“这里像家一样温暖,我们冬天到这边,饭可以用微波炉温一下,每天到这边都能喝到热水。”家在湖南、从事环卫工作的岳垒夫妇,工作间会到这里来休息一下,喝一口热水,吃一口热饭。也是因为疫情的关系,他们决定今年和家人一起留沪过年,爱心小屋给予的温暖让岳垒觉得“在这边过年和在家是一样的”。

而杨高公交则装扮了“年味车厢”,增添“上海温度”。全程在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运营的度假区1路、度假区2路在农历新年来临之际,将春节文化元素引入车厢。步入车厢通道,一幅幅红红火火的窗花、一个个小巧玲珑的小灯笼映入眼帘,把车厢装扮得年味十足,让留沪过年的市民乘客感受到上海公交人的热情,传递出这座城市的温度。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郭颖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