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买的羽绒服合格吗?上海公布羽绒服抽查结果
2021-02-08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吴缵超

你买的羽绒服合格吗?针对消费者投诉、举报集中或以往抽检发现质量问题较多的产品,上海市场监管局近期对7家商场、35家专卖店销售的50批次羽绒服进行了监督抽查。经检测,有6批次不合格,不合格检出率为12.0%,菲姿、LILY等羽绒服检测不合格。

  菲姿、LILY等羽绒服检测不合格  

抽查发现,上海汇姿百货有限公司在巴黎春天(淞沪路)销售的,标称由上海菲姿服饰有限公司生产(或供货)的“菲姿”牌羽绒服,充绒量偏差实测-10.9%(标准允差应≥-5.0%),与标准要求不符。

巴罗克(上海)服饰有限公司第二十分公司在K11销售的,标称由巴罗克(上海)企业发展有限公司生产(或供货)的“MOUSSY”牌羽绒大衣,含绒量实测62.4%,实测值与企业明示不符;该批次绒子含量实测56.1%(标准值应≥72.0%),也与标准要求不符。

含绒量和绒子含量是羽绒服保暖性能的重要指标,该指标不合格,会造成羽绒服保暖效果不佳。

上海丝绸集团品牌发展有限公司张杨路分公司在金桥国际商业广场销售的,标称由上海丝绸集团品牌发展有限公司生产的“LILY”牌羽绒服11B波01系列,面料面层实测为聚酯纤维77.6%、金属镀膜纤维22.4%(含非纤维物质),实测值与企业明示不符。据了解,纤维含量是消费者最关注的产品信息,错标乱标纤维含量,容易误导消费者。

  选购羽绒服要看清标识  

根据抽查结果,市场监管部门已责令相关经营者立即停止销售不合格产品,对库存产品、在售产品进行全面清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主动采取措施,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并对生产、销售不合格产品的经营者移送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依法调查处理。

上海市场监管局表示,选购羽绒服要看清标识。羽绒服的标准规定,必须明确标注填充物(如灰鸭绒、白鸭绒、灰鹅绒、白鹅绒)、含绒量(如80%)、充绒量(如200g)以及执行标准代号GB/T 14272-2011等重要信息。

消费者应仔细查看羽绒服缝制质量,查看走线是否整齐,是否有细小绒毛钻出,应不钻绒,内胆或里料应有防钻绒性能。如果发现面料或里料表面有较明显的毛丝钻出,使用后就有可能钻绒,但少量的毛丝从线缝钻出属于正常现象。

宜选购含绒量以70%及以上的羽绒服装,含绒量达到70%时,羽绒服装已经具备了必要的蓬松度和保暖性能。市场上个别标注“含毛量”、“鸭毛含量”90%-70%的羽绒服装,它的含绒量仅为10%-30%,消费者应防止误认。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吴缵超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