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万方基坑底板浇筑完成,真如城市副中心核心商业区年后全面启动
2021-02-08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周胜洁  通讯员 张琼

7台大泵车,连续八天八夜的高强度施工,真如城市副中心红旗村项目E03-03地块,总方量33336方的基坑底板一次性浇筑于2月2日全部完成。该商业地块的地下空间主体结构施工也将在春节过后全面启动。2022年6月30日,这里将完成结构封顶,预计2023年10月1日前实现购物中心开业。

该地块位于真如城市副中心核心商业区,工程建设用地面积41862.3平方米,总建筑面积420976.85平方米。拟建2栋超高层O-Ⅲ级商业办公楼及裙房C1级购物中心商业综合体。其中地上建筑面积304020.85平方米,有高230米的T1塔楼共47层,200米的T2塔楼共39层,包含近11万平方米的购物中心。由中海集团、中环集团和长征镇共同开发建设。

2020年3月31日,该商业地块开工建设。大体量地块的施工,为工程推进带来不少难题。“这是我干过的最难的一个‘坑’。”谈及施工难度,承建方中建国际上海红旗村项目经理张鹤颇有感触,项目周边为交通主干道,且处于11号、14号地铁线保护红线内,周边还分布有综合管廊、高压线,北侧古树等,都需要做好防护、保护和监测。“周边环境复杂,工况特殊。从正式桩机、围护进场,3天时间内就组织了26台桩机,开始马不停蹄地施工。仅是桩基的打造就用了7个月时间,共有3626根钻孔灌注桩。”

这其中,还有基坑的围护以及土方的开挖和清运。“体量大,每个阶段的任务都相当繁重。从去年10月7日土方开始施工,到今年1月21日完成,我们前后清运走了38万方土。”张鹤介绍说,整个工程施工期间,施工人数始终保持在400人左右。

1月24日,工程进入最关键的阶段,开始进行大体积混凝土底板的一次性浇筑工作。据了解,该地块的浇筑工作以分区分块实施,其中A区总方量28736方,分成四块进行浇筑,最深落坑可达到5.3米;B区总方量4600方,最深落坑达到3.1米,前后用了7台大泵车,共浇筑了八天八夜192个小时。“我们圆满完成了目标任务,而且这个底板的浇筑,较我们年初制定的原计划整整提前了3个月。”张鹤说。

底板浇筑完成后,项目也将进入到后续的维护期,下一步地下空间主体结构施工将在春节后全面启动。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周胜洁 通讯员 张琼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