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城有爱!青年报记者变身外送小哥,为留沪建筑工人送上爱心套餐
2021-02-10 天下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明玉君/文 常鑫/图

90后小伙魏日亲是上海建工集团北横通道天目路高架项目部的一名建筑资料员,每天他和工友们在工地上忙来忙去,赶进度。如今,项目进入了攻坚阶段,他们选择这个春节不回家,继续坚守岗位,减少疫情传播风险的同时,保障项目顺利完成通车。

留在上海,也可以过一个“有爱”年。2月10日,为了响应团市委“青春爱岗”行动的号召,青年报牵手麦当劳为北横通道天目路高架项目部的一线建设者们送来了新春的温暖与祝福。热气腾腾的套餐和充满关爱的玩具一一送到了建设者手中,现场洋溢着浓浓的暖意和春节气氛。

  “多位工人奋战在工地,留沪过年”  

本次活动由青年报·青春上海、麦当劳和上海建工集团联合主办,也是“青春温暖·大城有爱——上海共青团关心关爱春节留沪青少年集中行动”的系列活动之一。

当天中午,青年报党员代表们及麦当劳骑手、工作人员准时来到北横通道天目路高架项目部现场,送去“爱心”套餐和玩具福利的同时,还实地参观并了解建设者们的工作环境和项目进展情况。

据了解,上海市重点实事工程北横通道是上海中心城区“三横三纵”主干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全长19.1公里,由上海城投公路集团建设,上海建工集团承建的北横通道新建二期Ⅰ标(天目路高架)为北横通道中高度最高、难度最大、最为复杂的标段之一。自2017年4月启动跨苏州河施工以来,工程陆续完成跨苏州河ZD下匝道、不夜城ZC上匝道、跨铁路ZB匝道和FB辅道及原本天目路转盘四条接地匝道的拆除、改建工作。

截至目前,北横通道天目路高架全线结构已实现贯通,正在进行桥面板、防撞墙施工。“2021年,我们主要将进行沥青、标志标线、路灯、声屏障等附属结构施工,天目路高架全线将同北横通道西段一道于2021年6月底通车,为党的一百周年华诞献礼。”上海建工北横通道(市政公路)工程建设指挥部联合党委副书记忻毅康介绍说。

他坦言,为了赶在6月底完成竣工,项目现场春节期间不停工,如魏日亲一样,多位工人奋战在工地,留在上海过年。

此外,活动现场,青年报社、麦当劳和上海建工集团三方还互赠了进博会徽章、可以放名片的汉堡包、上海中心大厦模型纪念品,心意的传递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吃在嘴里,暖在心里,干起活来更有干劲”  

“我来上海4年了,这是我跟的第二个大型建筑项目。”食堂里,魏日亲边吃麦当劳套餐边跟青年报记者聊起了天。他笑着说,女儿2岁多了,今年他第一次不回家,甚是想念。“我每天都和她视频、电话,这次送温暖的玩具,等后面回去时带给她,肯定玩得起劲。”他坦言,接下来,要加把劲,把工程干好,才是对社会所给予的关怀最好的回报。

47岁的庞开寿是文明施工班组的组长,他于2012年来到上海,今年已经是第9个年头了。“我老家在云南,往年最迟腊月28就回去过年了。”对他而言,今年第一次留沪过年,既特别又温馨。“感谢你们,送来的爱心套餐,让我们吃在嘴里,暖在心里,干起活来更有干劲了。”他强调,春节也不能放松,带领工人们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加强现场文明施工,保障路面顺利通行。

深深关切,浓浓情意。看着建设工人们脸上洋溢着幸福而感动的表情,上海建工集团团委书记叶吉羊的内心也深受触动。他表示,今年“青春温暖,大城有爱”主题关爱活动中,团市委兵分几路,为上海建工在建重大工程上的建设者们送去了温暖和祝福。与此同时,建工集团团委自身也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如吃年夜饭、游览上海地标等。“希望多方通力合作,让留沪人员过一个‘温暖年’‘有爱年’。”

  “温暖不打烊,关爱过年‘共此时’”  

作为活动参与方,上海麦当劳营运负责人Marcas现场积极调度骑手送餐补餐,并与员工们一起为北横通道天目路高架项目部建设工人们派发套餐福利。谈及参与初衷,她强调,麦当劳的员工和外送员们一方面积极响应就地过年的倡议,同时坚守岗位,用安全、温暖的服务陪伴顾客。“温暖不打烊,关爱过年‘共此时’。”

麦当劳通过“名骑手千万福利计划”和全方位安全防护,助力骑手享受一个安全放心、欢乐的新年,让每一单配送都更有温度。此外,还推出多款春节美食,以温情互动陪伴消费者感受别样年味。“留沪过年也不要亏待了自己,大家同是这座城市的建设者,加个鸡腿,加加油,让我们共同努力,让城市更美好。”Marcas说。

很快,活动在欢声笑语和互相的祝福中结束,大家纷纷表示,多多互动,将温暖的力量传递下去。

值得一提的是,“青春温暖 大城有爱——上海共青团关心关爱春节留沪青少年集中行动”分“青春暖阳”“青春益学”“青春爱岗”“青春益友”“青春志愿”“青春伙伴”“青春旅途”“青春益趣”等八大板块,提供了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暖心服务、志愿项目、美食教程,以及餐饮、景点等各类福利,让所有留沪青少年能在上海这个第二故乡,度过一个有意义、有意思的春节。而“青春爱岗”走访慰问活动将持续至大年初七,走访全市近40个点位,预计覆盖29000余名留沪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明玉君/文 常鑫/图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