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沪过年|大年初一值守隔离点是一种怎样的感受?“大白”说……
2021-02-16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冷梅

2021年牛年的大年初一,对于黄浦团区委机关干部赵一鸣而言,是非同寻常的一天。不但因为这是牛年开年伊始,更是因为身为机场转运工作的“大白”,这段经历必将成为人生篇章中刻骨铭心的一部分。

从1月11日正式上岗,95后的赵一鸣已经在抗疫一线开展了二轮的转运“大白”工作,随着工作经验递增,他对严密的闭环转运流程已能做到驾轻就熟。他的主要任务是将入境人员从机场转运到隔离点,或是将符合转运要求的入境人员转至相应街道辖区进行居家隔离。

连日来的工作中,最让赵一鸣感到欣慰的是,伙伴们之间的精诚合作。从机场入境到完成整个隔离闭环,靠的可不是单打独斗,不是个人能力足够强就能高效完成转运任务。任何一个环节的不马虎,不懈怠,互相之间给予帮助和配合,才能将入境人员的防疫工作做到万无一失。风雨同舟,不但体现在工作伙伴之间,上下级关系之间,也包括转运群众的理解和配合。

大年初一这一天,赵一鸣接到了三个转运任务,一个是转运到隔离酒店,还有两个需要转运到街道辖区实行居家隔离,转运过程中,正逢交接班,大家依然不放松任何细节,尽最大力量配合彼此的工作。各项工作在紧锣密鼓中进行,消毒防控不容马虎。对于中国人来说,大年初一正是传统佳节的正日子,对转运群众而言,能够在新春之际尽快回到家中,和家人团聚,也是众望所归。想到这里,赵一鸣和同伴的脚步也不自觉地快了起来。

坚守一线防疫,这段经历也让赵一鸣对本职工作的理解大受裨益。平时他的工作职责以面向黄浦团员青年的网宣工作为主,这次一线抗疫让他对开展街道工作的不易和辛苦看在眼里,因此更能感同身受,也增进了对彼此的了解。

几周前,黄浦区昭通路居民区(福州路以南区域)被定为中风险地区时,身在机场入境口岸的小伙伴也跟着紧张起来。他们深知,处于防疫的第一道关口,自己身上肩负的责任有多大。之后,黄浦区疫情防控工作高效有序开展,疫情迅速得到控制,这对开展入境人员防疫防控的前方工作,无疑是一剂定心丸。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冷梅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