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卖出70000只!这家豫园里的宁波汤团店凭啥摘得头牌?
2021-02-22 上海

豫园宁波汤团店,顾客正在购买外带汤团。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冷梅

“要买什么?六盒传统汤团,两盒蟹粉肉汤团……来,请拿好!”在豫园的宁波汤团店外卖部,几名店员正在收银、递货和打包,忙中有序。距离正月十五元宵节尚有一周左右的时间,但是汤团店里已然开始人头攒动。玻璃窗内老师傅们手脚麻利地包汤团的场景,吸引了不少路过市民们的注意,纷纷驻足围观。

“走九曲,万事顺”——往年春节期间,来豫园走九曲桥、看灯会、吃汤团是许多老一辈上海人过年的风俗习惯。如今,不少年轻人也开始加入了这支队伍。据支付宝数字生活平台在2月17日发布的新春数据报告显示,上海豫园商圈的支付宝交易额比去年春节增长305%,成为全国数一数二的火爆商圈。

得益于春节长假对消费的拉动作用以及原地过年的浓郁氛围,豫园商圈内的一干餐饮老字号,如:绿波廊、上海老饭店、南翔馒头店、春风松月楼、松鹤楼等在节假日期间也生意火爆,平均排队等位时间都在半小时左右。临近元宵节,宁波汤团店的人气开始陡然飙升,不少市民走过路过都要品尝一下传统的宁波汤团。

“小时候爸爸妈妈带着我来豫园吃汤团,现在我带着他们和我儿子一起来吃汤团,回忆一下小时候的味道。”85后徐小姐说,她从记事起就跟随父母一起来豫园过农历新年,看看当年的生肖花灯,再吃一吃豫园商圈里众多的老字号美食。其中,宁波汤团店的手工汤团是他们家过年必吃的点心,“新年吃汤团,寓意新的一年‘团团圆圆’!”

现煮的手工榴莲汤团香气四溢。

从1945年创立至今的宁波汤团店,时至今日依旧能人气不减,秘诀就在于对传统工艺的坚守。“我们的汤团做法与众不同,比如汤团的皮子一定要用水磨糯米粉,黑洋酥馅芯里要加生板油,这样汤团受热以后才会流动。而且下汤团不是丢到清水里就算了,汤里还要加上一点酒酿微微勾芡……这些都是老底子的东西。”店经理徐正留介绍说,至今为止,他们店里的汤团仍然采用纯手工制作,“只有这样才能做出一颗‘有温度’的汤团。”

今年为了响应政府关于原地过年的号召,宁波汤团店也提前做好了充足准备,不仅过年期间店内员工全部留沪在岗,还提前大半个月推出了元宵礼盒,让大家“错峰”过节。与此同时,线下堂食和线上外卖同步销售,大大方便了留沪居家过年的市民们外卖“拜年”。

去年,宁波汤团店首次推出了榴莲系列产品,包括榴莲汤团、榴莲八宝饭和榴莲青团,因其选料、口味、颜值俱佳,获得了不少消费者,尤其是年轻顾客们的青睐。因此在今年元宵节,“网红”款榴莲汤团依然保持“在线”,销量依旧走俏。也正是像这样经受住了消费市场考验的创意产品,让历史悠久的宁波汤团店打磨出了一张新“王牌”,更让其金字招牌永不褪色。

据悉,春节期间宁波汤团店的营业额与前年的疫情前相比上涨幅度接近108%,高峰日汤团销量更是达到了7万只!徐正留表示:“今年是我在上海度过的第23个新年,明年我还会留在上海继续为大家服务。”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冷梅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