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爱的奶茶店后厨居然是这样,你还喝不喝呢?
2021-02-23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周胜洁 实习生 蔡怡君

今天,《上海突击检查奶茶店,1点点、茶百道、熊姬的后厨竟然是这样...》一文刷屏了。在上海奉贤区市场监管局的突击抽查中,茶百道、1点点、CoCo都可等品牌均被曝出后厨卫生不达标、原材料管理不善等问题。

奶茶店何以广受欢迎?出现卫生状况时,消费者们还会继续选择问题商家吗?

 现场  原料不封口放入柜子、制作台脏乱 

现如今,线下门店奶茶生意火爆,线上外卖送餐平台的奶茶月销量也从1200+到6500+不等。今天休息来一杯,工作累了来一杯,心情不好来一杯,小仙女喝奶茶可以有各种理由。但有没有想过,一天不喝就想念的奶茶是否干净卫生?

近日,奉贤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突击检查了奉贤宝龙广场中部分奶茶店,涉及1点点、茶百道、7分甜、CoCo都可、熊姬等5家品牌。

在1点点店内,工作人员均穿着规范并戴好口罩,每日体温登记制度良好,使用的原材料也加盖存放,排放整齐。但也发现,现场1名从业人员未办理健康证,后厨进门处物品杂乱,抹布直接扔在原料袋上,一些原材料根本找不到标识,无生产日期。

在茶百道,执法人员看到,放置在冰柜里的原材料摆放整齐,制作器具分门别类,井然有序。但部分半成品没有盖子遮挡,员工个人吃过的薯片袋子打开着随意放在制作饮品的原料边,部分工作人员健康证不齐全,佩戴口罩不规范。

而在熊姬,执法人员没有发现做得不错的地方,而待改进的方面十分多:水果与清洁工具混放;垃圾桶内溢出垃圾,没有及时清理;厨房地面潮湿脏乱,煮完的茶叶不及时清理,随意放置在地上;水果、杂物和垃圾“挤”在仓库里;原料不区分,也未封口直接放入柜子;制作台,清洗台脏乱,饮品直接放置在旁边。

市场监管部门表示,针对奶茶店检查过程中发现的不规范问题,已提出整改意见,责令相关经营者限期整改,逾期未改或整改不到位者将依法严肃查处。

 奶茶控  做不到“完全不喝”,希望多抽查卫生情况 

作为一名在奉贤生活、工作的90后,小于常去奉贤宝龙广场。她是一名深度抹茶爱好者,最常喝的就是广场奶茶店里的抹茶系列。在加班最厉害的日子里,每晚她都会点上一杯抹茶,简直是加班“好伴侣”。

今天看到抽查消息后,小于心中“凉凉”了半分钟,决定最近一周先戒了抹茶,改成在家自己冲泡,耐心等待店铺整改,但对饮品的执念让她很难完全放弃,“希望商家重视卫生情况,把消费者的健康放在第一位,等奶茶店做了整改后,我还是会继续点的,毕竟这是一天乐趣所在。”

95后的小虞还是大学生,平时也是一名奶茶控,最爱喝多肉葡萄,也爱奶盖。得知奶茶店的食品安全问题后,她觉得必须严查,但也自认为做不到“完全不喝”,“可能点奶茶的时候,会偏向品质差不多的、还未曝出问题的商家。”

小虞还希望相关部门能多抽查奶茶店的卫生情况,督促店家重视安全问题,“现在市面上的奶茶店太多了,良莠不齐。那些看得出门面脏乱的店铺我一定不会买,但就怕看不见的地方有卫生问题。”

大学生小何今天还买了一杯“桂源铺”奶茶,她表示,自己会先辨别是哪种卫生问题,如果没有严重到原材料变质、环境极其糟糕的情况下,自己的购买选择可能不会变动,“因为爱喝的就那几家。”小何还觉得,可以在家试着做几款简单的奶茶,干净卫生,性价比也高。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周胜洁 实习生 蔡怡君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