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幂怎么续写结尾?上海出品大片《刺杀小说家》将继续冒险
2021-02-26 文体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陈宏

春节档大片中,“上海出品”的大片《刺杀小说家》以新鲜的叙事视角和奇诡的视觉特效,在其中独树一帜,目前票房已破8亿。25日晚,该片主创分别现身京沪两地举行映后见面会。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获悉,该片将会打造“小说家宇宙”,第二部已在筹划中。而映后主演杨幂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和电影一样,各种脑洞大开。

奇幻动作冒险电影《刺杀小说家》由《绣春刀》系列导演路阳执导,宁浩监制,讲述了网络小说家路空文在写小说的过程中,因为小说主角不满自己要被写死的结局,因此在现实中要刺杀作者的故事。路空文写的小说叫《弑神》,而电影名叫《刺杀小说家》,让人忍俊不禁的设计,让整部电影的结构非常独特,也是类型片中极具想象力的类型,受到了很多观众的追捧。

这个电影的新鲜感,还在于结局。因为现实中路空文已经受重伤躺在了医院里,雷佳音饰演的关宁开始自己“狗尾续貂”写结局,而那一通乱写,在小说世界中引起了一片无厘头的惊涛骇浪,像“代表月亮消灭你”的暴露年龄的台词,让观众笑得不可开交。

这种设定,也让郭京飞甚至愿意不露脸出演。在这部电影中,他一人饰演了两个角色,但没有出字幕之前,观众完全不知道他演的谁——一是开场出现的老僧,秃头加满脸皱纹,一点郭京飞的影子都看不见;一是原本的反派后来却陪片中少年空文一同作战的“黑甲”,而这个角色更完全只是一具铠甲。郭京飞身上穿戴数字捕捉设备,呈现给观众的,只是台词出演。不过,这个“话痨”角色,却也是为电影增添了无数亮色。

新鲜的电影,还在于片中完全没有人谈恋爱。在上海大光明电影院举行的映后见面会上,片中一开始饰演反派的杨幂,开心地表示“如果可以,以后会多拍打戏”,因为“终于不用拍感情戏了,不用甜美太好了”。

这样新鲜的电影,值得走更远。此前路阳透露,《刺杀小说家》将拍摄续集。不过,双雪涛的原著小说基本已经在电影中完整呈现,续集将如何演绎故事,是否延续前作剧情目前还未可知。也因此,导演路阳25日在北京直接给予了肯定,并“剧透”了第二部:“少年空文和路空文会继续展开冒险,影片中会加入新的角色和挑战,也会揭开赤发鬼等人的前史。”

== 对话杨幂 ==

“我会怎么续写结尾”

记者:你饰演的屠灵很能打,和郭京飞饰演的黑甲是一组对应角色吗?

杨幂:电影上映后,很多朋友问我的角色是不是对应小说中的黑甲。两个角色一开始看起来是反派,但是最后都是被凡人的热血所打动,变得愿意帮助关宁和空文。

记者:未来会拍更多打戏吗?

杨幂:我还记得图书馆里那场戏拍摄时,正赶上跨年,窗外一直在放鞭炮,我们却在里面辛苦地摔来摔去,好像一切热闹的氛围都和自己无关。不过,如果可以,会多拍打戏,这个戏终于不用和男演员在剧中谈恋爱了,太好了。

记者:电影比较有特色,像片中关宁续写小说结尾的设计就很特别,如果让你续写,你会怎么写?

杨幂:我会写红甲武士壁咚赤发鬼,给他一个么么哒,用这个去恶心它,哈哈。我肯定不会写和关宁谈恋爱。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陈宏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