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卡邮筒森林微展、放飞AI“元宵球”,徐汇青年这样过元宵节
2021-02-26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范彦萍/文、图

通过一只只独一无二的“元宵球”,放飞想象和创意;打卡“邮筒森林”,参加特别的社区元宵派对……今天是一年一度的元宵佳节,徐汇的青年们过了一场特别的节日。

  社区里的这场元宵派对吸足眼球  

当艺术与家门口的烟火气相遇,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元宵节当天,长桥街道在汇成片区举办了一个特别的邮筒森林微展。

具有现代艺术的波点、线条、色彩与邮筒的另类组合,给大家带来视觉上的极致体验。来到现场的居民流连忘返于“邮筒森林”,大家纷纷拍照留影,惊叹在长桥汇成这样传统的居民区也有这么“现代时尚”的网红打卡点。现场,“尚桥先锋汇”的党员志愿者介绍说,每位参加现场活动的居民,可以将“美好社区汇民意”卡片投进邮筒,将在社区生活中遇到的困扰,片区建设的改进建议等通过“邮筒”来传递。

红色先锋“轻骑兵”党员志愿者们也来到活动现场,在红色智慧厅举行一场汇成TALK。以分组访谈形式开展,聆听老居委干部的创业史与书记们的成长史,进一步了解社区目前所存在的困扰居民生活的不便利之处。红色书香屋则举行了骑游达人分享会。俞泽群老师带大家探索身边的好吃好玩的打卡点。分享骑游故事,细细品味长桥大街小巷的独特韵味以及汇成百年老店的发展故事。

种植达人分享会上,有66年党龄的潘孝迪老师以别出心裁的趣味形式现场教授花草种植小妙招,开展手工DIY体验。此外,“铭言花”巾帼志愿服务队还带来别具一格的“菜品挑选”知识小课堂。教授如何挑选菜品的小妙招,他们还为汇成片区的高龄党员在元宵佳节送上手工制作的元宵汤圆。

  参加元宵漂流打造AI青年交互圈  

为推动西岸智塔青年更好互动交流、融入徐汇,徐汇团区委则联合西岸智塔党委打造“AI青年交互圈”,通过“AI志愿、AI团聚、AI陪伴”三个子项目,推动西岸智塔青年参与公益志愿、深化社交集群、扩大发展空间,逐步形成西岸智塔特有的楼宇新青年文化。

2月26日元宵节当天,徐汇团区委牵头在西岸智塔水岸汇开展“元宵AI团聚、青春‘友’幸福”元宵漂流活动,吸引了不少西岸智塔青年参与。

西岸智塔青年在分发的白色“元宵球”上,通过彩绘的形式写上祝福、感言等内容,并留下联系方式,放在统一的展示架上进行展示。参与青年可在展示架上选择自己感兴趣的元宵球作品收藏,并可按照元宵球上的联系方式相互联络交流,实现漂流交友的效果。

徐汇团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西岸智塔青年通过一只只独一无二的“元宵球”,放飞想象和创意,表达对美好生活的祝福,也通过活动结识了志同道合的新朋友,现场反响热烈。未来,团区委还将联合区网络游戏企业联盟、区卫生健康行业团建联盟、高校联动平台等青年团体,为西岸智塔青年搭建更多平台、导入更多项目,不断优化提升“AI青年交互圈”能级。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范彦萍/文、图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