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上银行发展普惠金融有高招
2021-03-02 专题

青年报记者 孙琪

加快发展普惠金融,已成为当前金融机构改革发展的重要工作,中信银行上海分行在这一领域成果显著。

相关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末,该行普惠型小微企业法人贷款余额较年初增长103%、普惠型小微企业法人贷款客户较年初增长121%、普惠型涉农贷款(法人)余额较年初增长93%、扶贫贷款余额较年初增长431%。今年1月份,该行普惠型小微企业法人贷款投放金额同比增长39%,余额增量同比增长46%。

亮眼业绩背后,是中信银行上海分行加强党建、深耕普惠的发展定调。

为强化党员干部职工践行普惠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的意识,该行印发年度基层党支部“党建+普惠”工作考核实施细则,将各基层党支部普惠工作落实情况纳入支部党建考核,强化制度管理。

基层党支部在推进普惠业务发展过程中肩负“桥头堡”和“前哨站”的重要作用。该行鼓励员工分享各自亲身经历的普惠故事与普惠感悟,通过开展评选活动选出9名“普惠代言人”,并组织代言人开展传帮带,完善“普惠代言人”工作机制。该行还通过丰富载体开展线上和线下“党建+普惠”宣传工作,充分挖掘先进典型,传播普惠金融理念,分享优秀案例,在内部营造良好氛围。

青年报记者 孙琪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