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防疫播音,讲述青春故事……学雷锋日上海高校纷纷行动
2021-03-05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陈泳均 记者 刘昕璐

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雷锋精神,年年岁岁都激励着无数中国青年志愿者。今天在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之际,申城高校纷纷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活动。地铁站担当防疫提示播音员、在公益跑中学习雷锋精神、颁发“雷锋奖”讲述青春故事等活动精彩纷呈。

 >> 上海杉达学院 << 

地铁播音员正式上岗了!

“乘客们,大家好,我是来自杉达学院的学生志愿者,今天由我来为大家播报防疫事项。乘客们请注意,为阻断疫情传播,乘坐地铁进站请佩戴口罩,配合进站体温筛查……”

今天上午,正好排到班的上海杉达学院外语学院大三学生杨航和小伙伴有幸首批走入9号线顾唐路地铁站车控室,展开防疫提示播报服务。“我曾在校广播台工作,走进车控室,看到广播设备时还是觉得特别开心,自己也很珍惜为乘客播报的志愿经历。”

原来,在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当天,上海杉达学院“镇地校”党建共建签约仪式暨上海地铁9号线志愿者队伍成立仪式举行。三方将在开展公共文化、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社区治理等方面的项目合作,在共建过程中提高中青年干部的队伍素质和工作水平,通过结对共建,加强和改进党建工作提供决策依据。同时,志愿者服务队将在9号线曹路站区的站点开展双语播报、秩序引导、文化宣传等方面开展志愿服务工作。

 >> 上海电力大学 << 

在公益跑中学习雷锋精神

在今天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上海电力大学的学子用公益跑的方式,用脚步跑出爱与希望,拉开全校师生弘扬雷锋精神的序幕,用实际行动迎接建党百年华诞。

活动中,同学们跑出了“70”的字样,以此庆祝上海电力大学建校70周年。活动前期通过线上线下联动,并为参与同学设置了奖品、捐赠证书作为纪念。最终完成约4公里的跑步路程,200余名师生累积捐赠步数近300万步,将通过第三方平台开展步数捐赠活动。

“‘电娃公益跑’活动无论是对于个人还是集体都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活动,通过这样的活动方式,能够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到各项志愿服务中去,献出自己的爱心,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以实际行动喜迎学校建校70周年以及建党百年。”参加今年公益跑的经济与管理学院陈怡玟同学说。

 >> 上海电机学院 << 

一板一笔间绘制出心中的雷锋精神

今天,上海电机学院设计与艺术学院开展“学习雷锋”为主题的黑板绘画活动。设计与艺术学院组织同学们在黑板上绘制出心中的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传遍校园。

“黑板报的中心是雷锋的形象,左下方是北京天安门,右下方是象征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一双温暖的手。通过整幅黑板报,我们想传递给大家的就是无论时代的变迁,我们都应该向雷锋学习,乐于奉献,助人为乐。”参与黑板报设计的沈逸凡和朱遵伊同学介绍道。

“少年强则国强,我们要怀着满腔热血,不断提升自我价值,积极奉献社会,奉献祖国。学雷锋、树新风,从我们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让温暖充满世间。”来自产品设计专业的卢峻乐和张怡婷同学感慨地说。

 >> 上海建桥学院 << 

颁发“雷锋奖”讲述青春故事

春暖花开,雷锋精神常在。在今天的学雷锋日,上海建桥学院举行了弘扬雷锋精神优秀师生表彰大会,分享感人的青春故事,学习雷锋精神。“在我看来,雷锋精神是‘无私奉献、爱岗敬业’。”此次大会上获奖的健康管理学郑恩玲教师是这么理解雷锋精神的,也是这样一直去做的。

上海首批援鄂医疗支援队成员、护理系2015届校友诸玫琳回忆道,她在建桥学院学护理专业的时候,郑恩玲老师像妈妈一样关心自己和同学们。因为担心同学忙于学习,来不及吃饭,她就会为同学备好点心。

“今后我也会在每一次的活动中做到以最饱满的精神状态服务大家,献出我的青春力量。”雷锋金奖获得者倪诗麒累计志愿者时长近400小时,她也是第二届进博会和第三届进博会“小叶子”。此外,在今天的表彰大会上,市民政局为上海建桥学院授牌“上海市公益基地”及首次发放“公益护照”。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陈泳均 记者 刘昕璐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