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她力量”|心有梦,眼有光,便会闪耀出“青春”——饷店女店主王凡凡
2021-03-08 天下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盛夏 陈颖婕/文 常鑫/视频 杨诚/剪辑

在各种不确定因素交杂的2020年,副业似乎成为了在经济回温时,唯一能够驱散各类危险因子的定心丸。据大数据分析,多数副业来源于线上卖货,无论是基于社群经济还是电商平台,网店与线下实体相比都更易上手,门槛也更低。

在梦饷集团今年年初发布的新一期《饷店店主报告》中显示,超9成饷店店主为女性,其中25-35岁女性占比约80%。这些女性中有想创业的大学生、寻求副业的女白领、全职宝妈……越来越多的女性在这个平台找到了奋斗目标、实现了创业梦。

今年34岁的王凡凡是一名一年级小学生的妈妈,两年前,王凡凡还是一个24小时围着孩子老公转的全职妈妈,如今的她却已经成为一个客户遍天下,月销售额达到四五十万的饷店店主。

王凡凡是安徽人,2008年,刚刚大学毕业的她带着对大城市的向往来到上海,成为了一名医疗行业的销售人员。从事销售8年,一路从一个行业小白,做到了业绩在公司内部数一数二的销售主管,王凡凡在工作中收获的不仅是日渐强大的经济实力,还有对自我价值的肯定。

2014年,随着结婚生子等一系列生活上的变化,因为身体原因,王凡凡不得不离开了职场,开始了专心在家相夫教子的生活。虽然生活上没有经济压力,但是突然清闲下来的日子却让忙碌惯了的凡凡感到无所适从,并且这种感觉非但没有随着孩子的出生得到缓解,反而让她愈加焦虑:“我是一个做什么事都想要尽善尽美的人,带孩子做家务也一样,有一点没有做好,没有达到自己的要求就会非常自责。“生活中接连不断的琐事消磨着凡凡的心境,她开始寻找一个突破口,希望重新找到生活的动力。

一次偶然的机会,凡凡得知了饷店,并直接注册成为了店主。最初,凡凡只是觉得这一平台上的产品都还挺实惠的,品类也多。虽然是一名店主,但她只停留在“自购省”的阶段,并没有向更多人推荐。从日用品、童装、男女装到包包、饰品、水果等,喜欢购物的凡凡在平台上下了一单又一单,随着买的东西越来越多,对平台的好感度也逐渐增加。

2019年年底,凡凡应邀参加了一次梦饷集团的店主见面会。在活动中,凡很多出色的店主,她们各自的经历让凡凡觉得,自己也可以成为其中的一员。

于是,凡凡主动踏出了“自购省”,从推荐平台给身边最好的一些朋友开始,往“分享赚”迈进。卖货的第一个月,凡凡就交出了销售额78万的惊人成绩。这份成绩犹如一根火柴,重新点燃了曾经叱咤职场的凡凡深埋在心中的斗志,也让她找到了新的奋斗目标:“全职妈妈的工作艰辛而伟大,看似我们不用面对经济市场的尔虞我诈,但是家里的琐碎却也不断消耗着女性的能量。一份灵活性高、不耽误照顾家庭的兼职可以让我们重新回到社会怀抱,重燃生活的希望,也让全职妈妈在孩子与家务间得到了喘息。“

经过一年的发展,凡凡的店铺从原本只擅长卖童装和日用品到现在的全品类经营,随着自己店铺的不断扩张,凡凡自身也在不断成长。如今,在当好一名店主、带领好团队的同时,凡凡还成为了梦饷集团的一名导师,用自己的经验为新加入的店主们指点迷津,带领一批又一批的新店主实现创业梦。

凡凡感言,加入梦饷集团、成为一名饷店店主,相比经济上的改变,这一经历给自己带来的更多的是精神状态上的改变。如今的她,每天除了照顾好孩子和家庭,最重要的事就是在平台上为自己的店铺选品,将所有好的货品推荐给更多的人,同时,在每一笔交易中汲取经验,再教授给更多的和当年的自己一样,想要改变生活的人们。

“在饷店这个平台上,比我优秀的明星店主还有很多,她们有的是在校大学生,有的是已经年过半百的老阿姨们,她们让我觉得,‘青春’和年龄似乎并没有太大的关系。无论你在什么年龄,只要心里有梦,眼里有光,就会闪耀出‘青春’独特的光芒。”王凡凡表示,青春就是用来“拼搏”的,尽自己的努力,为客户提供最优质的产品,同时实现自我人生价值,才能永远保持对生活的激情和动力。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盛夏 陈颖婕/文 常鑫/视频 杨诚/剪辑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