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名医书城坐堂,这个公共空间让城市更健康
2021-03-09 文体

青年报记者 郦亮

上海第一个城市健康文化公共空间昨天入驻上海书城福州路店,成为又一道文化风景。近年“书店+”成为寻求多元化经营的实体书店的必由之路,之前已经有“书店+咖啡吧”“书店+文创”等多种模式,上海书城的这个“书店+健康”无疑是一次全新的探索。

“上海城市健康文化公共空间”是新华传媒和上海市健康促进中心等共同推出的一个项目。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书城每年热销的图书中健康类图书一直占有相当的比例。这说明随着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读者对于健康话题的关注也与日俱增。为此,上海书城在三年前开设“市民文化客厅”时专门将健康内容纳入讲座范畴,不定期地为读者提供健康方面的指导。

这几年书店必须走向多元化运营这已经成为一个共识。所以才会出现“书店+咖啡吧”“书店+文创”等模式,不久前朵云书院戏剧店甚至开设了一家日料店,把“书店+餐饮”模式推到了读者面前。上海书城相关负责人表示,新华传媒丰富的资源和雄厚的实力,使得可以书店可以将上海最权威的医学专家请过来和读者见面,并且可以陈列销售最新最优质的健康类图书。这也让“上海城市健康文化公共空间”的常态化运营成为可能。今后“上海城市健康文化公共空间”还会在新华传媒旗下书店陆续铺开,为读者提供更多健康服务。

青年报记者 郦亮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