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杂技搭配北欧舞蹈、蒸汽朋克混搭民乐,2021这五部亲子剧不可错过
2021-03-09 文体

《波萨与鱼人鸟》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陈宏

中国杂技与现代舞联合演绎女娲补天创世神话,最民族与最世界之间会有怎样的光合作用?非遗文化遇上戏剧又会呈现怎样的火花碰撞?3月20、21日,《开天辟地之斗水》将在沪首演,登录上海老船厂1862时尚艺术中心、对孩子们来说,这是难得一见的年度大戏。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获悉,这也是沪上以高质量亲子剧著称的小不点大视界年度演出季开启的信号。

这场演出,将由名团北京杂技团牵手国际青少年舞蹈最前沿英国、荷兰现代舞先锋力量展现童真力量,和世界共读中国神话。届时北京杂技团将带来中华千年民俗舞狮、踩高跷,还有传统绝活蹬鼓、抖空竹、叠罗汉。

浓墨重彩的传统杂技搭配来自北欧空灵的舞蹈风,整个舞台将持续刷新观众的想象力。这出难得一见的年度大戏,不但会让上海的孩子们大饱眼福,更能唤起中国神话流传数千年的共鸣感,绝对是今年最不容错过的亲子剧。

《鹅鹅鹅》

作为剧目的联合出品方,小不点大视界拥有国际化的审美与视角,为剧目的艺术性提供了品质保障。负责人透露,今年小不点还将带来另一部全新的原创大戏《波萨与鱼人鸟》,蒸汽朋克元素混搭民族乐器呈现人偶剧场。

现场有30种乐器打造微型音乐梦工厂,超越想象的新奇舞台装置,充满先锋气质的科幻元素,带来一场震撼视觉与听觉的另类演出,带领观众踏上一次穿越时空的梦幻旅程。两位主创艺术家来自内蒙古,剧场的惊喜菜单来自于让人耳目一新的民族元素——布里亚特蒙古族服饰,更有鄂温克族的口弦琴、哈萨克族的冬不拉等民族乐器的现场演绎,带来沉浸式的新国潮剧场体验。

今年上半年亮相的剧目,还有全球首个颠覆式儿童舞剧《小小评审团》,由儿童和舞蹈艺术家共同创意、编导、评审,现场多维时空的互动模式,观剧体验将相当令人难忘。

《小小评审团》

另一爆款剧目《男人与猫》是中英合作独角戏故事剧场,同时也是2021上海•静安现代戏剧谷展演剧目,上海话剧艺术中心“新文本孵化计划”。戏剧是最好的通识教育之一,整个故事其实是关于“我们该如何活着”的深刻话题,通过最温暖、走心、美好的方式演绎,对忙碌的当代家庭来说,绝对是一剂慰藉心灵的良药。无论是大人还是孩子,都会收获到爱与希望的力量。

此外作为小不点的经典保留剧目,中英合作新编金奖人偶剧《鹅鹅鹅》,这部获奖无数,在全世界热演了18年的宝藏剧目回归,让观众不出国门,在小不点就能看到全球最顶尖艺术水准的儿童剧。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陈宏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