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竞赛、布艺手账本、干花香薰蜡片......天平的“三八妇女节”这样过
2021-03-10 上海

阳春三月,春风送暖,我们迎来了第111个“三八”国际妇女节。为了庆祝这个幸福快乐的节日,街道及各居民区妇联陆续开展形式多样的精彩活动,把温暖关怀送到妇女身边。

  走访慰问  

3月8日,街道党工委书记高路一行走访了天平路派出所、天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女性员工们送上节日的鲜花和祝福。

节日前夕,区妇联副主席吴建平一行带着鲜花和节日的祝愿,上门看望了上海市三八红旗手代表,并走访慰问“宝怡乐”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感谢她们多年来对社区工作的支持。

街道妇联、居民区妇联相继走访慰问居住在本区域内的全国及上海市三八红旗手、困难妇女以及尚街Loft四新妇联,并为她们送上节日的祝福与问候。

  街道欢庆“三八”妇女节活动  

3月8日,天平街道妇联在社区文化活动中心举行“展巾帼风采 颂党史史诗”庆三八活动。区妇联副主席吴建平,天平街道二级调研员、妇儿工委主任龚炳岳,天平街道妇联主席韦洁婷以及来自社区的近45名妇女代表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还特别邀请了全国及上海市三八红旗手代表、离休老干部代表上台,吴建平、龚炳岳向她们献上鲜花,送上最诚挚的节日祝福。

本次知识竞赛围绕党章党史的重点内容,分为场上抢答和场下互动两个环节。来自天平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天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辖区企业公司、居民区等4支代表队参赛,队员们纷纷举手抢答。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最终天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拔得头筹。

党史知识竞赛结束后,诗朗诵、女声小组唱、民族舞蹈、萨克斯独奏等精彩节目轮番上阵,不断将演出推向高潮。最后,一曲悠扬的萨克斯独奏《我只在乎你》让台下观众产生共鸣,不由自主地跟着旋律一起全场合唱。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让女性朋友们度过了一段轻松时光。

  各居民区  

3月3日,永嘉新村居民区举办“庆三八,百变牛仔布艺活动”。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社区妇女们缝制搭扣、走线包边、装填活页,完成了金牛红底的布艺手账本。

为感谢“巾帼护卫队”志愿者们的辛勤付出,3月5日,宛平居民区在邻里小汇“乐宛庭”开展一场手捧花制作活动。大家根据制作步骤,相互探讨、认真修剪,成功做出了精美的花束,每个人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3月5日,安亭居民区开展五谷杂粮创意画制作活动。姐妹们充分发挥想象力,用铅笔在画纸上勾勒出动物的轮廓,再挑选各类种子进行粘贴,制作出“长颈鹿”“天鹅”“蝴蝶”等五谷杂粮创意画。

3月5日,康平居民区邀请“老三八”红旗手、妇女代表及志愿者参加“最美益家人,巧手留芬芳”庆“三八”妇女节主题活动。大家齐聚康平邻里小汇,共同制作干花香薰蜡片。

3月8日,嘉善居民区联合第三方社会组织开展围巾扎染活动。大家拿到材料后,迫不及待地进行尝试,通过老师的耐心指导,她们完成了扎结和染色,满心欢喜地展示自己的作品并合影留念。

一句深深的祝福,一场精彩的活动,一份节日慰问品……天平街道各级妇联带着春的温暖,把关爱送到姐妹们手中,拉近了“娘家人”与妇女群众之间的距离,共同度过了一个充实而欢乐的节日!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