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团全国人大代表乘班机抵沪
2021-03-11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

为期7天的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今天下午在人民大会堂闭幕。随着出席会议的上海代表团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今天晚上,各位代表乘班机回到上海。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特殊之年的全国两会,尤为受到各界关注。上海代表团总共有59名代表,大家政治热情饱满,精神状态昂扬。今年,上海代表团共提出22件议案和143件建议。其中,首次以代表团名义提出议案2件,建议2件。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作为全国人大代表,上海市闵行区副区长刘艳说,自己也在认真思考如何起好步、履好职。“我将继续关注青少年问题,比如未成年人保护,自闭症患儿保障,婴幼儿托育。同时,还将更深入调研探索,以进一步推动基础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基础教育教师队伍建设等,不辜负人民的期望。”刘艳说,对每一位代表而言,履职永远在路上。

邵志清

“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为我们展开了一幅宏伟的新时代画卷。上海承载着中央赋予的新使命和人民寄予的新期盼,时不我待。”全国人大代表、致公党中央委员、上海市委专职副主委邵志清说,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我们要以“比学赶超”的精神状态,踏实苦干,不断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努力实现“十四五”发展良好开局,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共党成立100周年。

全国人大代表、奥盛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汤亮认为,在历史新节点上召开的2021年全国两会,起步很宏伟,奋斗很务实。会议节奏明快,在国家政务层次上展现了新时代的新风貌。“聚焦的都是国计民生的要务,这些都是在更高水平改革开放的道路上出现的新矛盾新问题,亟待我们去解决。身处这般宏大的历史进程中,我感到无比自豪!”

丁光宏

全国人大代表、民盟上海市委专职副主委、复旦大学教授丁光宏认为,这次大会是在我们国家取得脱贫攻坚伟大胜利和十四五开局之年这个时间节点召开的大会,意义非常深刻。作为一名人大代表,他对本次会议中提出的一系列目标和任务感到非常振奋。特别是今年发展目标中“GDP预期增长6%以上”的提出,给了中国乃至全世界在抗疫胜利以后经济发展的重大信心,成为一个引领性的指标,对中国乃至世界的发展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周燕芳

“回沪后,我也会积极传达两会精神,结合本行业本岗位工作,通过打造‘产品+养老健康服务’的生态模式,推动保险业务更好地发挥保障和服务功能,支持上海实体经济发展,支持办好第四届进博会,支持养老保险第三支柱建设,为人民美好生活贡献保险的力量。”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副总经理周燕芳如是说。

“回到上海,我们更要抓紧把‘十四五’和2035规划中的干货和‘礼包’传递好!”全国人大代表、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市邮区中心局邮件接发员柴闪闪是一名85后。在他看来,自己要原汁原味传达好两会精神,更要继续深入学习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作为下一阶段履职的一个方向。

据介绍,柴闪闪这次带来的针对为一线灵活就业人员增加工伤险保障的提议已得到国家人社部工伤保险司的书面回复,此外,他还收到了公安部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办公厅的相关回复。“我要仔细消化一下内容,后续我们还会进一步深入沟通。”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