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深陷保健品购买泥潭,警银齐心助其远离迷局
2021-03-11 上海

近日,工行上海瑞金南路支行成功阻止一起涉及老年人购买保健品的事件,保护了一名高龄客户的资金安全。

这天上午,网点进来一位70岁左右的女性客户,神色紧张,坐立不安,咨询网点客服经理自己持有的工行借记卡相关账户信息。这一情况立即引起了网点客服经理的警觉,客服经理一方面安抚客户的情绪,同时第一时间通知上级。

工作人员将客户请至网点贵宾室,向客户了解为何如此焦急的原因。客户一开始对网点工作人员心存戒备,告知由于女儿需要房产交易,急需自己这张工行卡的相关账户信息,网点负责人试探性地提出想和其家人进行核实确认,老人顿时显得异常紧张,连连说道此事与家人无关,并拒绝联系。此时老人的种种表现基本与受骗客户特征相似,通过进一步的耐心沟通,老人终于道出实情,其在微信上通过尚朋高科公司先后三次付款购买了一款保健品,此次尚朋高科公司让老人提供其银行卡的详细账户信息用于下次购买。网点负责人立即通过互联网查询,该公司有大量负面信息,初步判断老年客户应该掉入了购买保健品的陷阱。

网点负责人当场联系了属地派出所的民警,同时,也将网上查询到的负面信息一一展示给客户,但客户还是半信半疑,迅速离开。下午客户再次回到网点,与网点再次沟通此事,网点再次联系民警,当民警到来后,在大家的耐心劝说下,客户终于有所醒悟,表示会好好考虑,与家人商量此事。老人在离开网点之际,网点也再次提醒客户切勿泄露自己的银行卡信息。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