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最高温21℃!上海入春几无悬念,之后又是雨雨雨……
2021-03-14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陈泳均

今日申城阳光持续在线,春天的气息迎面而来。明日最高温预计直冲21°C,然而晚间受冷空气影响,周二起最高温降至14°C。降水方面,周二至周六雨水不停歇,小伙伴们准备好迎接“雨水五连击”。随着近日申城温度稳中有升,3月10日极有可能就是今年的入春日,上海入春几无悬念。

明日“换季式”升温

周二开启雨水五连击

今日申城风和日丽,最高温预计升至17°C,最低温9°C。据上海中心气象台预报,明日白天呈现“换季式”升温,最高温升至21℃。受夜间冷空气影响,气温预计有一定程度的下滑,明日最低温降至11°C。

周二至周六,申城将开启连续5日的雨天。直到周日,申城重新迎来多云天。温度方面,周二至周日的温度变化总体较为平稳。最高温在11°C到14°C范围内,最低温在8°C到10°C。市气象局首席服务官邬锐表示,春天的冷空气总体越来越弱,但小股冷空气仍在频繁南下,因此申城气温多变。此外,3月的气候特点就是受冷暖空气交汇,降水逐渐增多。

3月10日有望成为入春日

预计比常年早一周

截至今天,申城已经连续4天平均气温大于10℃。根据气象意义上的入春标准,立春后,连续五天日平均气温不低于10℃,那么五天中的首日即为“入春日”。

此外,据上海中心气象台预报,今日气温稳中有升,因此3月10日有望成为今年的入春日。与申城常年平均入春日3月17日相比,上海今年入春偏早一星期。这与今年冬季整体偏暖有一定关联。温馨提示,温度多变,先不要急着洗厚衣服,以便及时增减衣物喔。

 油菜花和桃花的花期“早知道” 

三月的暖风不仅温暖了小伙伴的心,也逐步唤醒了花海。气象部门特地为大家准备了花期预报,一起来花式“探春”。

油菜花盛花期

接下来一周,将迎来“油菜花”的盛花期。今年上海的油菜种植有90%集中在金山、崇明、浦东和闵行。

根据上海市气候中心的预测,今年油菜花的盛花期在3月14-18日。中西部郊区,如闵行、嘉定、青浦、松江等稍早一些,在3月14-15日进入盛花期,而北部和东部郊区就会晚一些,如崇明,在17-18日逐渐盛开。

桃花何时开

目前正处惊蛰节气,惊蛰分三候,初候桃始华。

今年上海的桃始华,要到下周才逐渐开始。预计上海桃树初花期为3月16日-28日。

市区、松江、闵行和浦东新区北部为3月16日-20日;浦东新区(新场、惠南和大团)、宝山、青浦和嘉定为3月18日-23日;金山、奉贤和崇明为3月21日-28日。

盛花期在初花后5天左右。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陈泳均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