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老嗲!城市水泥森林里,这大片油菜花田成为春日街角一方美景
2021-03-14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周胜洁 实习生 蔡怡君/文 记者 常鑫/图

告别连绵阴雨,周末阳光明媚,长宁区街角愚巷的130㎡油菜花田已生机盎然,吸引了附近居民和往来的行人。大家纷纷驻足,拿出手机,记录下城市森林中这一方春日美好。

阳光下,位于长宁区愚巷的油菜花田显出暖调的金色,嫩黄色的花瓣随着微风轻轻摇曳,几只蜜蜂飞来停留忙碌着。一条石子小路铺在花田间,方便观赏者零距离亲近自然。

袁女士一家慕名而来。“一般看油菜花都要往郊区跑,在城市里很难看到一整片油菜花田,所以觉得这里很可贵。虽然还未到盛开期,但也可以感受到春天的气息。”袁女士说。她推着婴儿车在花田前驻足,婴儿车中的儿子睁大一双圆溜溜的眼睛,好奇地盯着花田间的蜜蜂,忽地他伸出小手想去够离他最近的油菜花朵。“儿子是第一次看油菜花,平时都没有机会呢。”袁女士笑着说。

作为这片油菜花田的负责人,来自CREATER创邑团队的许引兰表示,这片花田从去年就开始种植了。“最开始我们从长兴岛把3000株油菜花搬回来种的时候,居民其实不能理解,他们以为我们种的是白菜。”但当油菜花在2020年初春绽放时,大家都被惊艳了。“去年因为疫情原因,大家都不能去外地,心情也很沉闷。所以我们的初心就是:把春天搬进社区,让大家享受户外乐趣。”这份春日之景,给予了愚巷居民宽慰与希望。今年,油菜花继续盛开,成为春日的信使,成为街角的一方美好。

今年的油菜花田再“升级”,可谓是2.0版。整体布局设置成高低错落的花田,同时开辟了可通行的石子步道,方便大家亲近油菜花;增设的用废旧物品改造而成的艺术装置“电话亭与自行车”,更增添了自然气息。许引兰介绍,今年开辟出了让亲子家庭都能参与种植互动的区域,附近社区的居民们可以亲身体验从播种到盛开的过程。“我们居民都感叹,愚巷现在很嗲。”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周胜洁 实习生 蔡怡君/文 记者 常鑫/图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