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博南园9成以上完工,3月24日起开启压力测试
2021-03-14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晶晶

花博会筹备又有新进展。目前花博南园9成以上均已完工,预计将于3月24日开启压力测试。

据介绍,花博南园是第十届中国花博会展园的重要组成部分,总面积3.58平方公里,以东平国家森林公园为基底,经过景观提升改造,将营造“一溪、多园、百樱、千紫、万林”的景观。

其中幽兰圃作为兰园温室展区,依托咏翠湖南岸开阔地形,设置特色造型玻璃温室,主要展示以国兰为主的精品兰花,同时也为兰花专类品种在花博会后继续展示提供支撑。兰花花期为5-7月。

锦湖天地则是南园最大的森林管理中心,也是南园最大的美食中心,整个建筑5535平方米,分为地下一层和地上二层,是集游客服务、餐饮、展示为一体的智能化管理服务中心。

圆梦台位于菊园入口西侧,以中国传统礼器中国尊为设计概念,欢迎八方来客。图案采用本届花博会吉祥物圆圆、梦梦的形象,配以四季花卉图案,寓意花满四季、圆圆满满。

崇明园作为花博南园里唯一的崇明展园,包含着小瀛湖、嘉禾堂、草寮、揽月亭、酒泉、自然水系等多种特色元素。它以生态中式游园为形式,以继承传统,创新发展为理念,展现出崇明历史文化和未来发展的美好前景。

三号门广场与花博大道相邻,是与北园连通的主要入口,占地4000平方米。三号门头以“青枝绿叶,绽花博风采”为主题进行整体布局,大门整体选用双树冠遮荫造型。门头两侧设置两处树叶状游客服务中心,以绿叶之姿,衬托花卉之美。

目前花博南园工程建设总体进度90%以上,3月24日起上海地方花展和首届崇明“花朝节”将在此举行,为5月的花博会进行压力测试。目前,南园综合基础设施建设基本完工,760多米长的郁金香大道初具雏形,种植了数万枝三色堇和郁金香,届时数万株三色堇和郁金香将迎接游人。

据花博会筹备组有关负责人表示,将于5月21日正式开幕的花博会将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下,落实防疫、安保、应急等各项措施,确保观展全过程安全放心。游客不仅能欣赏精彩纷呈、美轮美奂的花艺展园,也将有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夜场活动,体验前所未有的欢乐。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晶晶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