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棵朴树和乌桕背后的500颗青年心
2021-03-14 上海

受访者/图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郭颖/文、图(除署名外)

“这是朴树,这是乌桕。”来自港城集团的姬先生带着妻子和4岁的儿子,为自己“认养”的第50号树木,培了一下土,并且在树上挂上了小牌子,认真地写下儿子的小名“钰宝”。

今天,来自临港新片区20余家机关事业单位、志愿者团体、企业的500余名青年代表齐聚绿丽港林地,参加由临港新片区团工委主办的青年义务植树志愿活动。

“希望这棵树茁壮成长,我们也有个念想。”姬先生和妻子都是“新上海人”,大学毕业后来到上海,原来在金山工作,两年前,举家一起来临港发展,正是看中了这里的未来。“我们2018年来的时候,这里商业只有港城新天地,现在生活配套越来越齐全,儿子就读的幼儿园是临港冰厂田,未来对口的是临港明珠小学。儿子入园那一年,冰厂田两个临港校区招了11个班级,每个班有30多个小朋友。”眼下,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举家来到临港挥洒青春,这里的教育资源让他们无后顾之忧。

“种一棵树最好的时间是十年前,其次是现在。”临港新片区团工委书记孙筱和为青年林揭牌时不忘给临港青年打气,“参与新片区建设是我们的时代使命,加入我们,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只争朝夕的责任感,迎接新片区更美好的明天!”

活动现场,各单位的青年代表们自主分队、密切配合,挥锹、挖土、固苗、培土、浇水,植起一株株树苗,一派忙碌景象。

经过1个小时的努力,200余株朴树、乌桕迎风挺立,新片区首片青年林在绿丽港畔传递出青春气息和未来希望。

“你看,这里对面是海昌海洋公园,那边远的两栋楼是正在建设中的冰雪之星,今年下半年,天文馆又要正式开馆了。”对于未来,姬先生一家很是期待。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郭颖/文、图(除署名外)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