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金融”·拥抱,数字化转型新动能
2021-03-16 专题

青年报记者 孙琪

从“智能客服”“智能营销”,到“智能质检机器人”,中信银行人工智能运用正在由成熟向规模应用阶段发展。3月12日,在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人工智能发展处的指导下,中信银行上海分行携手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共同举办“AI+金融”银企对接活动。

今年,金融科技势必成为高频词。上海银保监局党委书记、局长韩沂近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把科技创新提升到前所未有的战略高度,上海肩负着重要使命——“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大力发展科技金融,对上海银行业保险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是一个巨大机遇。

活动现场,中信银行上海分行信息技术部总经理丁继斌就近年来中信银行在金融科技领域中的转型探索进行了简介,并重点讲解了银行在“智能客服”“智能营销”“智能文档”“智能质检机器人”等方面的探索应用。分行投资银行部副总经理陈刚宣讲了“中信银行科创服务方案”,对中信银行科创贷、科创基金等特色产品做了重点讲解。上海微软-仪电人工智能创新院培训事业部总经理田雨做了关于企业AI落地和数字化转型人才培养的分享。随后,在参会企业简短的企业路演后,银企双方就行业发展动态、技术发展趋势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青年报记者 孙琪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