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来路,启新程!松江“青年说”第二季开讲
2021-03-16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陈泳均

一个个红色故事,牵出一位位前辈时俊;一场场倾情演说,荡起一阵阵内心触动……今天上午,“百年百人”庆祝建党百年主题宣讲暨“思想力量、云间故事——青年说”松江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媒体宣讲活动(第二季)在松江区融媒体正式启动。

如何讲好红色故事,让红色精神在新时代绽放出更加辉煌夺目的光芒?第二季“思想力量,云间故事——青年说”将以“百年百人”为主题,结合视频的形式,呼吁青年人讲述红色故事、奋斗故事,引领青年成长。

  现场宣讲  

吸引团员青年讲述红色奋斗故事

“上海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古城松江是上海之根,在这片土地上诞生过一个伟大的人,他是松江的第一位共产党员,他的名字叫侯绍裘。”由松江二中的青年教师打头阵,慷慨激昂、掷地有声地讲述了共产党人侯绍裘的初心和使命,也拉开了第二季宣讲活动。

活动现场,两位青年宣讲员为现场60余名团员青年讲述建党百年奋斗史中共产党员侯绍裘追求真理的故事,松江区税务局纳税服务综合平台青年团队助力建设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的奋斗故事……随着他们或慷慨、或深情的话语,现场青年表示宣讲故事很有感染力,受益匪浅。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本季“思想力量,云间故事——青年说”活动呼吁广大团员青年以“百年百人”为主题,以“人”为主线,从党史与现实,尤其是松江百年历史发展中选取一位(或一群)共产党员、共青团员或人民群众,通过讲述他(她)和他(她)们的故事,充分展示百年来在党的旗帜引领下,一代又一代共产党员、共青团员和广大人民群众为了党的事业、为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艰苦奋斗、牺牲奉献、创新创造的精神。

  红色故事  

在青年群体中传递红色基因

活动现场,青年中心·学习社特聘讲师王一杰声情并茂地演讲《坦然面对生与死》,通过讲述抗美援越的亲身经历,让更多的青年了解党的历史,传承优良传统,帮助团员青年立足岗位,成长成才、青春建功。

现场仪式上,朱渭民、王一杰等5名成员接受“青年中心·学习社”特聘讲师证书。“我们将走进青年群体,开展红色故事巡回宣讲,让青年朋友们通过红色故事缅怀历史,追忆峥嵘岁月,聆听经典。”宣讲团成员说道。松江团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积极发挥“青年中心•学习社”的作用,整合资源,邀请老兵宣讲团进高校和青年中心,在广大团员青年群体中,厚植爱党爱国的情感, 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据悉,“思想力量、云间故事——青年说”第一季活动共有102位优秀青年宣讲员登上舞台,在线上直播平台、“青春松江”B站等平台总计流量达28万人次。第二季“思想力量、云间故事——青年说”活动将从投稿的视频中挑选出若干精彩故事和优秀宣讲员进行线下PK,评选出“十佳宣讲员”。今年6月至8月,主办方还将组织十佳宣讲员及相关活动参与者,走进机关、企事业单位、村居、学校进行巡回宣讲。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陈泳均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