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小摄影师荣获国际大奖
2021-03-16 教育

记者 曹莹

英国皇家摄影学会2月12日在英国曼彻斯特科技节上宣布了“年度科学摄影师大赛”的获奖者,来自中国上海的12岁小学生章辰睿以一张名为《阿波罗的使者》的摄影作品荣获“气候变化”主题青少年组冠军,并赢得“气候变化主题年度青少年科学摄影师”(“Young Science Photographer of the Year  in Climate Change”)荣誉称号。

章辰睿的获奖作品《阿波罗的使者》是他在2020年跟随父母在甘肃旅游期间所拍摄的,表现的主题是亚洲首座熔盐塔式太阳能发电站。这项新技术发电站可以实现24小时不间断发电,每年可以减少35万吨二氧化碳排放。他在接受英国皇家摄影学会采访中说,“希望更多青少年朋友能关注全球气候变化,并参与到相关活动中来。”

章辰睿从小跟随父母在国内外旅游,因为父亲是摄影爱好者,加上他自己对大自然和历史人文的热爱,由此产生了对摄影的兴趣,透过镜头去观察和记录这个精彩的世界。此前他的摄影作品还入围过《美国国家地理》Your Shot《星空》主题摄影大赛,以及曾赢得2020年《亚洲最佳自然摄影大赛》青少年组特别荣誉奖。

记者 曹莹

来源:学生导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