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两征,上海新兵奔赴军营,大学生征集比例超97%
2021-03-19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 通讯员 苗田川 

今天,本市上半年征集的全部新兵起运前往绿色军营,开启了依法服役、建功军营的新征程,他们也将把“清澈的爱,只为中国”践行到底。

今年,本市各级各单位坚决贯彻“一年两征”改革部署,按照当好新时代征兵工作“排头兵、先行者”的总要求,建立完善领导机制,细化优化政策举措,深入开展宣传发动,扎实抓好疫情防控,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了上半年征兵任务,大学生征集比例为97.8%,大学毕业生征集比例为24.7%,向新时代人民军队输送了上海优质兵员。

今年本市征集的新兵中有40名高原兵。复旦大学苏传恒同学主动请缨成为其中一员,他说:“身为复旦学子,当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经世报国,自愿到祖国的边疆服役,让青春之花绽放在高原边塞。”红色基因代代相传,上海交通大学崔雨萌同学接过了祖、父两辈参军报国的接力棒,满怀豪情地说:“三代从军,既是传承,又是使命,为祖国安宁贡献自己的力量感觉无上光荣。”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 通讯员 苗田川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