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各区公布2021年义务教育招生细则,“校园开放日”不与招生录取挂钩
2021-03-20 上海

青年报记者 刘春霞

昨天,上海各区教育局公布了2021年义务教育招生细则,包括公办小学划片范围、公办初中对口方式、民办学校招生计划、本市户籍人户分离实施细则等。为了让市民更加贴近、深入了解“家门口的好学校”,3月20日起,各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将开展为期7天的网上“校园开放日”活动,通过学校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形式向社区学生及家长展示学校的办学理念、课程设置、师资水平、办学特色等。

从各区发布的政策和细则看,公办小学、初中招生政策基本保持稳定,公办小学招生划片范围、公办初中入学方式基本与上一年一致。

在公办小学招生方面,各区根据以往惯例,按照居委、小区或门牌等划定招生入学范围;在安排方式上先安排户籍地与实际居住地一致的适龄儿童就近入学,再根据区域内实际情况统筹安排本市户籍“人户分离”适龄儿童入学。记者发现,今年徐汇区、静安区、长宁区、杨浦区、黄浦区、宝山区、浦东新区、闵行区、嘉定区,均继续提到“五年一户”限定。相比去年,还新增了松江区从2021年起,对于区域内入学矛盾突出的学校逐步实施“每户房产地址五年内只享有一次同校对口入学机会(多胞胎、二胎除外)”。

除了招生细则,各区也陆续公布了区内学校网上“校园开放日”的时间安排和开放方式。虹口区明确,为宣传和展示本区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成效,让市民更加贴近、深入了解“家门口的好学校”,今年所有义务教育公办学校和有意愿的民办学校只举行网上“校园开放日”。“校园开放日”不与招生录取挂钩。

查询方式一:

进入各区网站一键可查

查询方式二:

步骤1:进入上海教育政务微信(微信号:SHMEC-xwb),在首页下方点“随申办”子菜单。

步骤2:在随申办-教育页面点击“义务教育入学信息”,即可查看上海市各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今年的招生入学政策详情。

青年报记者 刘春霞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