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百个“小美好”,看百组“好党员”,走百年“红色路”——打浦桥街道迎接建党100周年百天倒计时启动
2021-03-26 上海

青年报 杨颖

党建离你有多远?

打浦桥街道发布《迎接建党百年倒计时100天行动计划》告诉你:党建离百姓零距离。

3月23日下午,打浦桥街道党工委、打浦桥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举办 “让初心薪火相传 把使命永担在肩”——打浦桥街道迎接建党100周年百天倒计时启动仪式暨《打浦桥百年百人百件事(一)》新书发布会。

启动仪式上,打浦桥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王静发布了打浦桥街道党建“浦汇筑基”系列组织生活清单。这份清单,详细开列了街道专题党课课程目录、被称为“行走党课”的红色教育基地介绍,也开具了一批党史教育书籍目录。拿着这本40页的清单,打浦桥街道丰富而务实的党建工作内容跃然眼前,这本清单为各居民区及“两新”企业开展党组织生活提供了扎实的内容,帮助各基层党支部实现组织生活常态化、规范化。

现场,来自基层的三名打浦青年代表——卢湾高级中学教师丁悦、打浦桥街道建中居民区党总支书记沈杨、打浦桥街道团工委副书记李瑞鹏通过演讲的形式分享了自己对于党史学习的感悟和心得。区委党史研究室、区方志办主任张健,打浦桥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沙尧杰上台为“学党史•打浦青年说”青年代表授旗。

最后,打浦桥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沙尧杰发布并详细解读《打浦桥街道迎接建党百年倒计时100天行动计划》,行动计划从党建平台搭建、党史学习和如何提升党建水平三个方面,绘出了一张打浦桥街道党建工作的“航路图”。在这张航路图中,街道党工委将着力打造“1+4+X”党建平台,包括1个市级党建引领创新实践基地、4个网格化平台和若干个与老百姓密切相关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将党建工作落实到基层,形成党建对街道中心任务的全面引领。

《打浦桥百年百人百件事》系列丛书也是行动计划中的重要项目,这套丛书从收集整理百姓身边的百个“小美好”、挖掘百姓身边百组“好党员”、探访百姓身边百年“红色路”,带领社区居民发现社区美好、感受社区温度,也激励打浦桥的党员干部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

同时围绕“创建叫得响的党建品牌”的战略目标,创新“浦汇大讲堂”实体课堂,培育线上“浦汇直播间”,深入推进居民区“浦汇邻声”、两新组织“浦汇夜话”、“浦汇聚力”等系列具有街道特色表示度的党建活动,打造好“浦汇”系列品牌,做实做深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青年报 杨颖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