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和金融力量正在这里汇聚,长三角G60科创走廊青年创新发展联盟成立!
2021-03-26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陈泳均/文、图

加快建设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已被正式纳入国家“十四五”规划。这条“黄金走廊”正源源不断汇聚人才和金融力量,九城青年如何发挥青春力量,携手共建共享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勇当科技和产业创新的开路先锋?

今日,青春向党·建功长三角G60科创走廊——长三角G60科创走廊青年创新发展大会在松江举行。会上,由松江团区委牵头,九城市团委共同成立的长三角G60科创走廊青年创新发展联盟与长三角G60科创走廊高水平应用型高校协同创新联盟等平台签约,从而更优质、更精准地服务好九城青年企业家。

//  打破壁垒  //

九城青年共享科技与产业创新成果

打破壁垒,促进人才交流和共享科技与产业创新成果是给经济注入活力的关键因素。对于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九城,即松江、嘉兴、杭州、金华、苏州、湖州、宣城、芜湖、合肥等九城青年而言,能否打破各种阻碍要素自由流动的壁垒,成为“结盟”的第一要务。

在活动现场,九城优秀青年代表聚焦科技水平高质量发展、青年人才集聚、先进制造业发展、产业链供应链打造等四个方面,与现场青年进行交流分享,展示青年在创新发展中的优秀成果。该活动由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上海市科技工作党委指导,中共上海市松江区委员会、上海市松江区人民政府主办,旨在组织引领九城青年积极投身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建设,助力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百年。

如何进一步推动九城青年共享科技与产业创新成果?现场还颁发了2021年长三角G60科创走廊青年创新先锋、青年科技和产业创新最佳案例。此次大会还汇编了九城市28篇优秀案例与九城青年共享科技与产业创新成果,帮助九城青年相互促进、共同提高。

青年的成长离不开前辈们的鼓励,活动现场中国工程院院士闻玉梅、中国科学院院士蒲慕明、中国科学院院士陈仙辉、国家改革先锋称号获得者南存辉、上海超硅董事长陈猛等5位知名院士、企业家发来了视频寄语,对九城青年寄予厚望,号召广大青年在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建功立业。

//  搭建平台  //

金融赋能科技助力优质企业加速发展

在九城青年联动后,如何搭建平台,形成长效且可持续的机制?这也是松江团区委负责人一直思考的问题。“松江作为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策源地,松江团区委如何发挥青春力量,助力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建设?”去年下半年起,松江团区委开始马不停蹄地逐步推进与九城团委的联系,开展联盟成立推进会,牵头成立长三角G60科创走廊青年创新发展联盟。

从九城团委正式搭建联系,到九城团委相互沟通共同商讨,经历了从“0”到“1”的过程。在今日活动上,九城市团委共同成立了长三角G60科创走廊青年创新发展联盟。

在活动现场,长三角G60科创走廊青年创新发展联盟与多个平台签约,包括长三角G60科创走廊高水平应用型高校协同创新联盟、长三角科技战略研究中心、霍尼韦尔·启迪智能技术加速营、上交所浦江实训基地。“我们希望通过与这些平台签约,以金融赋能、科技赋能、智力赋能的形式,帮助九城青年企业家融资上市、结构创新、技术优化,更优质、更精准地服务青年企业家。”松江团区委负责人介绍道。

此外,青年企业家参与的产业落地项目、科技成果转化项目、江苏银行“科创贷”产品项目等13个项目进行了签约。为了更精准地对接青年企业家的需求,长三角G60科创走廊青商互动联系站于今日正式揭牌。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陈泳均/文、图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