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节微课讲述百年大党正年轻的故事,徐汇区未成年人励志讲堂开讲
2021-03-28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范彦萍

钱学森在交大学的是铁道机械工程专业,他为何选择这个专业,后来为何又选择走上航天研究的道路?

由徐汇区委宣传部(文明办)、区教育工作党委、区教育局和徐汇团区委联合主办的“百年大党正年轻 不负韶华共前行”——徐汇区中小学党团队课程一体化建设展示日前在上海市徐汇中学举行,来自徐汇的150余名师生聆听了一场有趣的徐汇区未成年人励志讲堂。这种新颖的微课教学方式,让中小学生在轻松的氛围中了解党史。

据悉,这既是去年徐汇区青少年“四史”学习教育的成果展示,又是徐汇区组织青少年庆祝建党百年,聚焦党史学习教育的开端,更是全区中小学生在“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中,开展“童心向党”教育实践活动的首场活动。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徐汇区以党团队三节现场微课的形式,针对不同学段学生的认知特点,使课堂教学与励志讲堂活动相融合。其中,《阳光下的幸福成长》主题教育活动针对小学少年队员,引导少先队员通过寻访,树立“我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的信念。《少年中国志》是针对初二、初三年级入团积极分子而设计的共青团主题教育课程,讲述了钱学森的故事。《红色传承 徐汇担当》则是为徐汇区中学生共产主义学校学员量身定做的主题教育课程。

课程展示后,团市委学校工作部部长任浡充分肯定了徐汇区党团队一体化课程建设,认为其经验和特色值得推广和借鉴。同时,他希望徐汇区继续探索运用“一体化”培养理念,建立贯穿学生成长全过程的党团队一体化阶梯式培养新模式。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范彦萍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