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悟“人民城市”践行青年担当,复旦学子创新方式学党史
2021-03-28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

听行业青年讲城市发展,跟青年榜样看城市建设,聚青年学子讲百年党史,领党团骨干学基层治理……由复旦大学团委主办的“青年体悟人民城市”系列青年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昨天启动。

此次,复旦大学团委聘请上海16个区以及相关行业的近百名优秀青年,正式担任复旦大学青年讲师团成员,大家将围绕“历史场景”“改革情景”“基层实景”“奋斗前景”四个主题,走进团支部,为青年学子讲述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上海城市建设、基层治理、行业发展的鲜活案例,用青年人的语言引导青年学习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

与此同时,复旦大学的团员青年们还将以团支部为单位,前往青年讲师的工作所在地,“沉浸式”体验城市建设和社区治理一线场景。

启动会上,全国抗击疫情先进个人、上海市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虹口区嘉兴路街道瑞一居民区党总支书记华磊,国税总局上海浦东新区税务局团委书记王晔,中国商飞团委委员杨帆等三位讲师展开现场“微团课”,从工作岗位一线带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社会发展的生动故事和青年成长的奋斗感悟。

此外,复旦的青年学子也组建了“望道青马”青年讲师团和“人民城市”青春实践团。首批64名“人民城市”青春实践团的成员将走进浦东新区、徐汇、静安、虹口和杨浦的街道,担任街道团工委兼职副书记等职务。

他们将在为期半年的实践锻炼中,进行“六个一”学习,包括参与一项青年项目、联络一个居民区、开展一次建党百年课程宣讲、完成一份工作简报、开展一项调研和形成一本民情日志,从而深度体验和参与基层治理。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